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美國第一情緣 》愛情需要Click中對方心房

《 美國第一情緣 》愛情需要Click中對方心房

south_side_with_you_hkm

當 Donald trump 未上台,好像不少人已經懷念起 Obama,以及第一夫人 Michelle Obama。男的幽默,女的大體,他們在人前(人後應該都係)恩愛非常,是模範夫妻。《 美國第一情緣 》講的就是這對夫婦的愛情,集中他們描述他們第一天約會的情況,不但是個小清新的愛情故事,還側寫了黑人在美國的情況。雖然這不是Obama的人物傳記,但觀眾還是能夠在裏面看到他的從政魅力。

導演 Richard Tanne 並沒有和 Obama 親身接觸過,和一般人一樣,他只是從報導或 Obama 在選總統時所發表關於第一次約會的言論,得知他們兩小口的約會情況。因此,除了教堂 Obama 發表演說的一幕之外(說是他們成為戀人後才發生的事件)之外,他們當日有去看展覽、有睇《 Do the Right Thing 》、去野餐、去過酒吧,當然還有在雪糕店門外的初吻。

Southside with You

像《 Before 》系列一樣,以對談的方式把故事推進,交換著兩人的價值觀。而這一日,充滿著戲劇上的起承轉合,雖然你明明知道他們兩人會共諧連理,但仍會令你有興趣想去知道 Obama 如何得到 Michelle 的芳心。

因為由一開始,Michelle 對 Obama 是抗拒的,說是第一次約會,倒不如說是 Michelle 給 Obama 一日的時間(她亦表現出強硬排拒的態度),讓他使出他的小聰明,去獲得她的芳心。愛情,也許只需要一個能打進對方的殺手嫺,對著有主見的 Michelle,的確要下多幾道,看著 Obama 如何攻破 Michelle 的心房,她的言詞和表情隨著被 Obama的演說打動了,你會看見愛情的萌芽;看戲後遇上同事,再令 Michelle 築起心牆,Obama 再拆解,展現他的溫柔。

愈看下去,你會發現,Obama 並不是每個事情都能得到 Michelle 的歡心,但是他有一樣特質能 Click 中對方的心,便能夠得米。

Southside with You

一日很短,卻很豐盛,豐盛得足以改變兩個人的一生,漸漸由兩個人變成一體。

因為是真人真事,更加感到浪漫。

文:張山地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