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打死不離3父女 》重情重義的印度電影

《 打死不離3父女 》重情重義的印度電影

被美稱為「印度劉華」、「印度良心」的阿米爾罕,其評分極高的舊作《 作死不離3兄弟 》和《 來自星星的PK 》深受香港觀眾歡迎。新作《 打死不離3父女 》一如以往幫印度社會發聲,對抗不合時宜的習俗,而且劇本和製作質素依舊出色。連場緊湊摔角比賽展現為勝利而戰的決心,打得熱血,更揮灑不用多言的親情。電影有情有義,迎合國際大眾口味。

過往阿米爾罕飾演活潑的角色,都是擔當着電影的「支柱」;今次在《打死不離3父女》飾演爸爸兼教練則作「後盾」,角色定位也比較嚴肅,讓四位女主角(童年版和成年版的兩姊妹)發光發熱。在銀幕上看到的所有熱身、訓練、比賽統統來真的,鏡頭運用和剪接完美地營造出真實摔角比賽的緊張氣氛,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主線劇情發展皆在意料之內,所以氣氛非常重要,夠力支撐着整齣電影。

《打死不離3父女》改編自真人真事,容易激勵印度社會的女性奮發向上。若要成為像兩位女主角般的「女子漢」或較極端,不過電影強調印度有諸多對女性不公的繁文縟節,希望印度人尤其是印度女性首先要意識到對擺脫舊時代枷鎖的必要。在履行社會責任的同時,電影不忘宣揚親情的可貴。阿米爾罕和女主角兩姊妹的親情戲相當感人,比起女主角奪得摔角比賽冠軍的喜悅更令人賞心悅目。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