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怒海沉淪》 上了賊船 

 

第一眼看到戲名,加上是韓國電影,大腦神經直接聯想到近期發生的海難事件。看罷才驚覺這是個比海難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悲劇。

改編自2001年偷運人蛇的真人真事,電影講述窮途末路的船長,為了生計而冒險接下這項「生意」。其餘五位船員起初雖然驚恐,但也齊心一致地認為可以趁機「搵快錢」,可惜事與願違,因為一個「意外」,引起軒然大波,人性的良心和私慾開始泛起爭鬥,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亂攤子……

劇情未算是峰迴路轉,甚至中後段的發展頗為意料中事,但整體鋪排尚算流暢,演員的發揮也很入型入格。看畢心頭非常沉重,除了因為令人寒慄的情節,還有是以下的體會:發生了那個「意外」後,六位主角的心態和處事手法彷彿是現今社會的縮影-船長堅守一己信念,為求自保不惜代價;甲板長對船長的決定忠心不二,實為愚忠;掌管機器艙的工程師最有良知,可是無力抵抗;新丁「忙內」經歷眾大哥的「洗禮」,被迫跳反;其餘兩位船員到危急關頭仍只顧一己慾望,互相滅亡……尤其是船長到最後一刻仍奮力救船的一幕,特顯了剛愎自用的強權帶來的惡果,不禁心酸。

也許這就是導演想帶給觀眾的反思吧。戲中的六位船員和數十人蛇,顯然是上了賊船;至於入場的觀眾,留待諸位自行決定。

PS朴有天唱歌我就聽得多,做戲還是第一次看(利申:我沒有煲韓劇)。儘管我覺得台上載歌載舞的朴有天更有魅力,粉絲們仍然值得入場觀看,可能有意外的驚喜/福利呢~

6.5/10

文:Wylie.

跟地球人一樣的外星人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