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與毛小孩共渡溫馨七月 燃點愛心與希望 笑聲、眼淚 感動日本及台灣

從來街上的社區動物都是最弱勢的一群。日本人拍的寵物電影向來感人,《狗狗沒有家》及《貓咪去哪兒》是依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相信勢必觸動汪奴與喵奴觀眾的淚腺,愛寵物之人一定不能錯過。慈善首映場於7月2日舉行,屆時部份收益會捐贈給NPV流浪貓狗機構。
《狗狗沒有家》及《貓咪去哪兒》分別於7月2-3日於The Grand 獨家上映。

狗狗沒有家 Dogs Without Names

311大地震後   廣島「犬貓孤兒救援隊
盡力拯救被棄養在福島核電廠境內的貓狗
「不畏殘酷現實,能救的生命都不該放棄!」

由《紙月人妻》小林聰美、1964年康城影展短片單元「最佳影片獎」得主涉谷昶子及《三丁目之黃昏》上川隆也演出,動物紀錄片導演山田茜執導的《狗狗沒有家》,將於7月2日在香港由The Grand獨家上映。

slide_467228_6339020_compressed

日本導演山田茜曾拍攝過多部與動物有關的紀錄片包括《小六的幸福》、《和1000隻貓咪共寢的女子》等。六年前,山田茜心愛的金毛尋回犬重病過世,曾想放下一切到國外進修的她,當時被女性導演的先驅,曾拍攝紀錄片超過50年,1964年在康城影展獲獎的前輩澀谷昶子導演鼓勵:「不要沉溺於悲傷,要把悲傷化為力量,去拍以狗狗為主角的電影吧!」於是山田茜開始了她的動物拍攝工作。日本311大地震之後,山田茜導演將過去四年裡,累積超過200個小時的拍攝畫面,先剪接成紀錄片《小六的幸福》,描繪從日本福島核電廠20公里境內被救出來的狗狗「小六」的故事,影片在電視播出後獲得廣大迴響。

f0165567_5293861
片名:狗狗沒有家 (Dogs Without Names)
導演:山田茜 YAMADA AKANE
演員:小林聰美Satomi Kobayashi 、上川隆也 Takaya Kamikawa、青山美鄉 Misato Aoyama
上映:2016年7月2日
片長:107分鐘
級別:I 級
語言:日語及中英文字幕
院線:The Grand Cinema 獨家呈獻
發行:名威影業

貓咪去哪兒 Cats Don’t Come When You Call

真實故事改編   漫畫《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電影版
原著漫畫於台、日不斷再版   累積發行超過三十五萬冊
 
一段相依相伴多年的人貓情誼
夢碎的日子   哭泣的夜晚
都有喵星人在身邊

真實故事改編,杉作的隨筆漫畫《為什麼貓都叫不來》(台譯) 的真人版電影。

筆名「杉作」的漫畫家杉作光男,原是以世界冠軍為目標的拳擊手,但因為在比賽中視網膜受傷,拳擊之路走不下去,哥哥又決心改行,回老家結婚去,頓時成為了「雙失」青年。經歷過人生的低潮,杉作最後在兩隻小貓的感化下成了漫畫家。這段戲劇性的人生轉折,說來話長,他的漫畫系列作品《為什麼貓都叫不來》就描寫了他與「小黑」、「細細粒」這對貓兄妹的相遇與別離,及杉作和這兩隻小貓的日常。漫畫在推出後大受歡迎,總計售出超過35萬冊,最近更被改編成電影《貓咪去哪兒》,由《花瓣舞》風間俊介、《再一次‧愛你》鶴野剛士及《惡之教典》松岡茉優聯合演出,山本透執導。

_Y3_2889サブ④

片名:貓咪去哪兒 (Cats Don’t Come When You Call)

導演:山本透TORU YAMAMOTO
演員:風間俊介(SHUNSUKE KAZAMA)、 鶴野剛士TAKESHI TSURUNO、 松岡茉優(MAYU MATSUOKA)
上映:2016年7月3日

片長:103分鐘
級別:待定
語言:日語及中英文字幕
院線:The Grand Cinema 獨家呈獻
發行:名威影業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