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李安新片中文名全球同步更新 更貼近原著主旨

睽違四年,金像導演李安萬眾矚目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前名:《半場無戰事》將於1111日與美國同步上映。隨著電影進入最後定版的後製階段,對自己作品向來要求甚高的李安,決定正式將全球中文片名統一,特顯導演對於本片的獨特見解。
 

李安導演百般思慮後,希望觀眾能夠透過「比利·林恩」的視角來看他身邊所發生的一切,隨著他一起成長與變化。「比利就像少年Pi的一種延續」,為了能更吻合電影裡對於少年士兵「比利·林恩」成長路程的描述,李安導演最後拍板統一以《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作為全球統一的中文片名,以比利為中心點,以他的角度去觀看人生。

099

 

李安兒子李淳亦是《比》片的演員之一,與飾演主角「比利·林恩」的新演員祖艾雲(Joe Alwyn)是同一小隊的弟兄。正式開拍之前,劇組安排了為期兩週的密集軍事訓練,特訓極度逼真,更請來五位來自美國海軍的海豹部隊、陸軍的特種部隊的教官坐陣,包括踏步、口號、體能訓練、到部隊砲械操作、作戰隊形等訓練,以令演員們擁有與職業軍人無異的條件反射。李淳直言經驗難忘,回憶首天報到,就被告知要完全與外界隔離,連手機都得交出,「接下來兩週都不能與外界聯繫,所以給我們五分鐘的時間,打給重要的人,」而他聯繫的對象是致電媽媽,李淳補充說:「因為爸爸知道我正準備為戲受訓,人在哪裡。」

088

為了準備電影裡出入槍林彈雨的「B小隊」成員角色,李淳及祖艾雲在受訓期間,更要全天候24小時接受軍事化管理,包括演員一起睡在上下床的大寢室,早上六點起床便開始一整天的訓練操演,直到下午四點。晚上除了輪流排班送洗整個小隊的衣物,從深夜直到早上六點,大夥還要輪班擔任值夜的安全士官,每隔15分鐘要巡察寢室周圍,一個勤務班就是四個小時整。李淳表示:「一移到受訓場地,我是第一個被排到要輪這個夜晚勤務的。等於我從前一天大早醒來一直到快要隔天的清晨才就寢,印象很深刻。」另一件事就是「訓練時三餐都吃一樣的東西吃到都怕了!所以一結束訓練,我第一件作的事就是去吃漢堡」李淳笑道。

半場無戰事_前導海報_HK_20160719

電影資料

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斷背山》李安Ang Lee
编劇:尚基斯杜菲卡斯特Jean-Christophe Castelli
演員:英國新秀 祖艾雲 Joe Alwyn
《吸血新世紀》系列 姬絲汀史釗域 Kristen Stewart
《火拚時速》系列 基斯德加 Chris Tucker
《小飛俠:魔幻始源》 加烈希隆 Garrett Hedlund
《狂野時速》系列 雲迪素 Vin Diesel
《醉爆伴郎團2》 李淳 Mason Lee
奥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 史提夫馬田 Steve Martin
上映日期: 1111日 撼動人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