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第十三屆亞洲電影大獎 著名日本演員役所廣司 獲頒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第十三屆亞洲電影大獎 著名日本演員役所廣司 獲頒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由亞洲電影大獎學院主辦的 第十三屆亞洲電影大獎 ,將於2019年3月17日假香港隆重舉行。亞洲電影大獎致力表揚亞洲區表現出色的電影工作者,今天宣佈頒發「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予著名日本演員役所廣司,為肯定其推動亞洲電影的卓越成就和貢獻。他將出席17日頒獎典禮盛會,接受榮譽與祝賀。

役所廣司縱橫影壇四十年,1991年以日本與前蘇聯合拍片《極光下》首度獲得日本電影學院獎提名為最佳男主角。1995年以原田真人執導的《神風七十二小時》再獲日本每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1996-1997兩年期間,他憑主演的《談談情.跳跳舞》(1996)、《失樂園》(1997)、《X聖治》(1997)和由今村昌平所執導的康城影展金棕櫚得獎電影《鰻魚》獲得超過二十項電影獎項。役所廣司曾連續七年(1996-2002年)獲提名日本電影學院獎優秀男主角獎,乃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實力派男演員之一。役所廣司也出演了多部荷里活電影如《藝伎回憶錄》(2005)、榮獲奧斯卡多項提名的《巴別塔》(2006)。2009年,他首次自導自演新片《香蒲之油》。2017年他獲新加坡國際電影節頒發「電影傳奇人物獎」。役所廣司憑著寬廣的戲路、精湛的演出、不斷挑戰各種角色,為他贏得了「一人千面」的美譽。

《失樂園》(1997)

役所廣司分別憑《十三刺客》(2010)和《我的母親手記》(2011)兩度獲亞洲電影大獎提名最佳男主角,而今年則憑《孤狼之血》(2018)獲第三度提名。他剛完成的作品包括由余非執導的中日合拍片《冰峰暴》及小泉堯史執導的時代劇電影《峠 最後的武士》。

役所廣司表示:「感謝亞洲電影大獎學院頒發『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予我。從影已四十年,直至今天我仍能繼續從事演員這份工作是實在是一個奇蹟。我感謝所有在我生命中激勵及啟發過自己的人。」

亞洲電影大獎學院及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博士作出恭賀:「在其精彩的演藝生涯中,役所廣司先生憑著精湛的演技,不斷地刷新觀眾和同業對他的認知。他在日本和海外的影視作品中展現出其寬廣的戲路,體現出他對表演藝術的投入和執著,值得廣泛認可。」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