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電影節

【 MOVIE6 新聞 】4/28-4/30第三屆 荷蘭電影節 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影迷火速購票!

選映五部風格題材各異作品 展現本土獨特電影文化

4/28-4/30第三屆 荷蘭電影節 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影迷火速購票!

第三屆 荷蘭電影節 將於2017年4月28-30日舉行,乃四月之「荷蘭日」節目之一,由 荷蘭駐香港領事館 主辦, The Grand 戲院合辦,目的是在香港宣揚荷蘭文化及藝術。

荷蘭駐香港領事館總領事Annemieke Ruigrok指,荷蘭電影傳承著悠久傳統文化,而且在電影史上也創下驕人的成績 — 1959年柏特漢斯卓(Bert Haanstra)憑紀錄短片《玻璃》(GLASS),成為首位奪得奧斯卡金像獎的荷蘭導演,其後荷蘭電影更三次獲得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殊榮,包括1986年的《戰火葬童年》(THE ASSAULT)、1995年的《不靠男人的日子》(ANTONIA’S LINE)及1997年的《你死我亡》(CHARACTER)。另外,更不得不提今年橫掃全球眾多電影獎項及提名、由法國殿堂級女星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主演的電影《烈女本色》(ELLE),便是由著名荷蘭導演兼監製保羅韋浩雲 (Paul Verhoeven)執導,本年初更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女主角的獎項。荷蘭電影業可謂人才輩出,更得到世界性的肯定。

今年,荷蘭駐香港領事館再度與The Grand 戲院合作,精心挑選五部不同類型、精彩獨特的荷蘭電影,包括:

《真愛的偽術》(A REAL VERMEER)描述1920年代荷蘭畫家漢范梅赫倫(Han van Meegeren)才華洋溢,臨摹名畫更出神入化,叛逆的他最後卻為愛情賠上事業;

《一級戰犯賞金獵人》(RIPHAGEN : THE UNTOUCHABLE)則描述惡名昭彰的罪犯里普哈根(Andries Riphagen)在二次大戰中為了個人利益而出賣猶太人;

至於《爹哋要結婚,身家冇得分》(FAMILY WEEKEND)說的是有錢老父相約子女到其大宅家庭樂一番,一心以為老父要商量分遺產,點知卻突然宣佈要結婚,成班仔女唯有出盡力阻撓婚事;

《女神的秘密》(THE  FURY)講述男主角多年來傾慕其風情萬種的阿姨,糾結的情感影響他一生的成長;

最後《兩叔姪鬥地主》(A NOBLE INTENTION)的背景是十九世紀末,地產霸權當道,一個極度頑固的小提琴工匠不願屈服搬走,反而與當藥劑師的姪兒想出詭計以求謀利,得到的卻是更嚴峻的局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