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杜琪峯作品《華麗上班族》躋身國際三大影展 入圍倫敦電影節競賽作品

由杜琪峯執導,杜琪峯、張艾嘉監製,周潤發、張艾嘉、陳奕迅、湯唯、王紫逸、郎月婷等演出的《華麗上班族》早前獲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電影節及英國電影協會舉辦的倫敦電影節邀約,引起全球觀眾一致期待,將會先後在三大權威影展亮相。而日前上海全球首映上,《華麗上班族》更獲行內外包括王小帥導演、韓寒、程小東、高圓圓等人好評推薦。本片將於9月24日於香港上映。

杜琪峯作品首度入圍倫敦電影節

DFL 12771_CW_R1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電影節及倫敦電影節分別是北美洲、亞洲、歐洲的電影權威指標。日前《華麗上班族》已獲得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及釜山國際電影節的邀請作為觀摩影片參展,更入圍倫敦電影節、作為競賽影片參賽。世界各地影展對杜琪峯執導的《華麗上班族》趨之若鶩,除了對電影本身的肯定外,也為杜琪峯不停在電影中大膽嘗試不同原素甚至拍攝手法也統統給與肯定。《華麗上班族》是杜Sir繼《孤男寡女》、《單身男女》後,又一套以辦公室作為鬥爭戰場的電影,電影加入很多新元素,以光與透視的視覺佈景的大膽嘗試,在同一時間將社會各階層的生活都呈現於空間中的真實感,將歌曲融會在電影的情節及節奏中,相信只有杜Sir 的魄力才敢不停創新,為香港電影不斷寫入新的章篇。

 上海首映好評如潮 視聽效果震撼全場

DFL 12948_CW_R1

《華麗上班族》備受國際影展垂青,電影本身亮麗及題材貼身、演員的演出也同樣受注目,本身也是影展常客的周潤發、湯唯及張艾嘉的演技爐火純青,加上杜琪峯、周潤發、張艾嘉這鑽石鐵三角,繼《阿郎的故事》共同製造票房經典後,又一次華麗合作,所有內外因素,都令《華麗上班族》在國際電影舞台上大放異彩,成為矚目的電影。杜Sir也說:「《華麗上班族》可能是我們這班人電影生涯裏面好重要的一部電影,張叔平製作出一個如此突破、如此龐大的建築,足三層樓高,如果不是這個劇本及這樣的組合,我相信沒有老闆會出資拍攝;有這樣好的美術指導,又得到羅大佑這樣好的作曲家為電影作了很多歌曲,真的很難得。」

除幕前強勁卡士外,由張叔平、羅大佑、陳輝陽、林夕分別負責《華麗上班族》的視覺和音樂部分更一致獲得觀眾好評。其中高圓圓在試映後即興奮表示「激動」,「過癮」,並且熱情推薦給大眾:「無論你關注辦公室、歌舞還是青春,都能在這部戲里找到你想要的!」韓寒也對故事讚不絕口,尤其是戲中股災情節,非常貼近現實,恰好回應當下全球經濟狀況。著名導演王小帥則大讚「華麗、現代又任性」,「觀影過程投入而享受」。曾與杜琪峯導演在《審死官》等電影中有合作的金像獎最佳武術指導程小東則讚演員表現力強,尤其是湯唯與陳奕迅的互摑場面震撼,而場景更是吸睛:「能在一個空間里拍出一部電影,不是誰都敢挑戰的」。

故事大綱:

眾信集團董事長何仲平(周潤發 飾)憑着一身幹勁、獨到眼光以及長袖善舞手腕打開商界人脈網絡,加上跟隨他多年的貼身得力助手、集團CEO張威(張艾嘉 飾)的協助,業務迅速發展。這年,眾信集團一班精英高層正為公司策劃上市忙得不可開交,偏偏遇上震驚世界的一場金融危機。王大偉(陳奕迅 飾)作為公司看重的中層核心,因着自己的聰明才智,遊走上司與下屬間一直得心應手,表面為上市計劃勞心勞力,心裏卻另有打算;蘇菲(湯唯 飾)掌管眾信集團的財務部,整理着眾信每天出入的龐大數字,令她身陷險境。

一場危機凸顯了眾信集團內各種明爭暗鬥,有人趁火打劫、有人利慾薰心密謀亂中取利,結果有人功成利就、有人黯然退場,有人‥‥‥鷸蚌相爭、漁人得利,成了最終的幕後玩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