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吳君如 首「導」傑作《 妖妖鈴 》 吳鎮宇 方中信 顛「瘋」撐場跨年笑迎2018

吳君如 首「導」傑作《 妖妖鈴 》 吳鎮宇 方中信 顛「瘋」撐場跨年笑迎2018

相隔兩年,終於出手,繼 《 金雞 》、《 12金鴨 》系列後,今個元旦, 吳君如 來個自導自演,跟兩位「舊相好」 吳鎮宇 、 方中信 ,炮製驚喜劇傑作《 妖妖鈴 》齊齊跨年迎2018兩位「男神」跟君如距離上一次合作已是九八年的《 洪興十三妹 》及二千年的《 茱麗葉與梁山伯 》。為了撐好君如首次執導新作,今次鎮宇和方中信齊齊自我「奉獻」,包括一口氣拍了四十個晚上通宵戲、方中信更硬著頭皮、生住頭瘡,戴上禿頭頭套上陣。務求爆發更多的笑料效果,一於去到盡。連君如也服了這兩位「兄弟幫」。

鎮宇和方中信異口同聲指今次的拍攝可算是體力挑戰。鎮宇邊展示瘀青的腿和手,邊搖頭苦笑說:「已經很多年沒有拍通宵的戲,最可憐的是每天都是動作戲,體力差點負荷不了。其中有一場戲我要背著女鬼一直跑,NG好多次要一直重來,真係我顛「瘋」之作。」

至於方中信一改以往耍帥的形象,來個突破,什至以自作自受來形容今次破天「慌」的演出說:「其實這次角色的造型是我自己要求的,我覺得既然然要拍一個喜劇,就要連造型都要有喜劇效果。地中海禿頭加上濃密的胸毛夠晒突破啦。我每天到現場化一個半小時妝,變身成一個過氣古惑仔。」為求完美方中信連拍攝時也會親自梳理毛髮,非常入戲。可惜完美的造型也為他帶來頭瘡和皮膚敏感等煩惱。

雖然兩位男神叫苦連天,不過他們都說為了一部好玩的電影一切都是值得的。對於君如這次不但做演員,還擔當起導演重任。問到方中信會否有興趣做導演?他斬釘截鐵的說:「不會啦,做演員已經夠辛苦,再要管理拍攝的話,壓力實在太大,所以君如實在勇氣可嘉。」此外,君如很感謝兩個好友陪她辛苦了超過三個月,最驚喜是兩位「壯」而彌堅,毫無難度的完成這次艱辛的演出,寄望電影的好成績能回報他們的努力。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