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著名導演杜琪峯為澳門電影節到澳門舉行大師班 分享創作心路歷程

CU8T2312
由澳門政府旅遊局及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聯合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及民政總署合辦,澳門基金會支持的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2016128日至13日舉行。香港著名導演杜琪峯為是次影展的其中一位影展大使,參與製作電影超過百部,其中經典電影《鎗火》、《單身男女》等為其著名執導之作。
CU8T2202 (1)
 
10 3(星期一),影展便邀得杜琪峯導演,聯同著名影評及導演舒琪先生,以及本屆影展總監馬可穆勒(Marco Müeller)舉行電影鑑賞大師班,與一眾澳門影迷分享不同的電影知識。杜琪峯表示香港的動作電影有很多的情節,節奏快的動作場面和暴力畫面,很多都是從西方電影製作中獲得靈感或是被啟發,從而再發展成為自己獨有一套的電影語言。現場就播出了由著名導Sergio Leone執導的《萬里狂沙萬里仇》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開始的一幕 ,當中跟杜sir之前另一著名作品《放逐》EXILED有異工同曲之妙,都是以一班殺手到達目的地作為電影的開端,亦是作為杜sir於澳門拍攝的眾多電影中最具象徵性的一部作品。作為嘉賓主持的舒琪及影展總監馬可穆勒亦分享了自己對杜sir作品的不同見解。杜sir謙稱自己作品難與各西方大師鉅作相比反而是不知不覺中受到各大師的作品影響從而有現在的作品。當中杜sir亦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創作心路歷程,他表示自己的創作路是有點孤獨,亦非常喜歡即興的感覺,很多時都由現場環境給予自己靈感去不斷思考及創新,笑言這是令自但對其他人是痛苦的。
CU8T2332 (1)
 
早前,大師班邀請到同為電影節影展大使《復國者聯盟》的導演‧編劇崔東勳其拍檔編劇李基哲和觀眾見面及分享電影拍攝的心得而是次活動為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IFFAM)的宣傳活動,隨後會有更多宣傳活動舉行,如要獲得詳細資料及最新資訊請留意https://www.facebook.com/IFFAM2016 更新或到http://iffamacao.com/查看詳情。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