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暗色天堂》嘉欣被非禮後痛哭 嚇親周家怡 導演持續搞喊嘉欣全無怨言 學友讚嘆嘉欣肌肉厲害

由英皇電影投資及發行的新片《暗色天堂》,新導演袁劍偉雖然是首次執導,卻十分善於捕捉演員神髓,令男女主角發揮得相當精準。學友與嘉欣兩位男女主角雙雙提名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女主角,呼聲甚高,導演功勞實在功不可抹。嘉欣憶述當日找學友的經過:「看著導演寫這個劇本的時候,我已經覺得要找張學友來演。碰巧學友在一個月後便找我來為她演出MV,我便跟他說了這個故事,再給他看劇本。然後他看完劇本後,他便答應我,當時我開心到尖叫!」
_9270970a

無辜辜被人告非禮的學友,他表示他盡量去找一個大家都認同的方向去演繹,因為這個故事的角度可以有很多,極度立體而且富爭議性的,所以他亦有將自己的看法與導演分享。學友:「我相信現在出來的都是大家有共識的一個看法,我自己亦有重新建立過這個牧師角色的整個心態,完全投入去想著角色的過去經歷、心態來演繹的。」

 

戲中嘉欣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當她與學友在山上一吻之後,事情卻來了180度轉變。她瑟縮在自己的床上痛哭,當她的上司周家怡致電來問她是否忘記了要上班之時,隨之而來的便是看得令人心痛的悲哭。周家怡得知她被人非禮後亦陪她到了警局報案,這兩幕戲嘉欣也哭得梨花帶雨般可憐,見者傷心。嘉欣表示自己在戲中經常需要沉入在一個非常激憤傷心的情緒,同時她亦非常有正義感地覺得要懲罰張學友。嘉欣:「周家怡本身是一個很溫柔的女仔,但在戲中她要飾演一個很刻薄的角色,而且經常欺負我這個新入行的職員。」不過二人也表示合作得非常愉快,家怡更對於戲中經常要欺負嘉欣感到不好意思,她還怕導演會看在眼內呢。

_MGL8891a

 
法庭那場戲對於嘉欣來說是最難演繹的,她表示:「法庭那場戲,戲中角色Michelle覺得自己玩大咗件事。之前她一直深信自己是為正義而告學友的,但上了法庭就開始有動搖,所以我要演繹出那些閃縮的眼神,是心怯的。但到秋生這位大狀以極斯文卻又極具侮辱性的方式來對待我這個角色時,我的怒火又出來了。又令全部人質疑我的性格,所以這場戲我是哭至崩潰的。」學友談到嘉欣的哭戲,不禁讚口不絕:「嘉欣拍戲現在準備很充足,她知道鏡頭在哪一邊,鏡頭在右邊的時候,她竟然能夠控制到眼淚也是從右邊流出來,令那滴眼淚也非常亮眼地流出來,而且絲毫沒有浪費。我心諗嘩!勁喎!呢啲真係要研究過先做到架喎!你要控制啲肌肉控制得好好先得喎!」
_MGL0677a_MGL1041a
而最慘的就是當天拍這場法庭戲,就是電影開鏡的首天,當天在現場更邀請了各大記者來進行切燒豬儀式。而嘉欣在切燒豬之前,正正就是演繹這場哭崩的畫面。嘉欣帶著淚眼來到現場,但一見導演又立刻四目交投來了個甜笑,毫無怪責導演令她哭至崩潰又要於人前展示的意思,再次羨煞旁人,真人上演情比金堅的一幕。
 
黃秋生飾演大狀,源於嘉欣認為這個角色非常適合他。然後導演便找秋生,向他表示:「嘉欣好想俾你捽喎!」秋生就這樣爽快答應了。與秋生站對立點的大狀,找來羅蘭姐,因為大家也同意只有羅蘭姐才能鎮得住秋生呢!
_MGL0814a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