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電影速遞

【 MOVIE6 新片速遞 】2017年 第二十週

2017年 第二十週

Movie 6 識電影!每週一次為你介紹全新上映好戲~本週新上映十齣電影包括:《 毒。誡 》《 訪.嚇 》《 失眠 》《 圓美圈套 》《 二十比十六 》《 畢作虧心事 》《 雌貓們之夜 》《 傷物語III:冷血篇 》《 唔多掂老師 》《 一週的朋友。 》

《 毒。誡 》 Dealer/Healer

導演: 劉國昌

主演: 劉青雲 、 林家棟

故事大綱: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警察貪污,黑道橫行,正是陳華(劉青雲 飾) 與喇叭(林家楝 飾)、貓仔(張晉 飾)及一班兄弟最風光的日子。陳華被視為「慈雲山十三太保」之首,氣燄高漲;還結識了一生至愛可柔(江一燕 飾),共度人生最甜蜜的時光。
可惜好景不常,陳華因私下販毒而被幫會追殺,幸好在亦敵亦友的掃毒組組長哈雷(古天樂 飾)幫助下,逃出生天,但卻終究法網難逃。
出獄後,遭逢父親病逝及女友可柔失蹤,無比自責的陳華,頓然覺悟前非,立志重新做人。他不但積極參與青少年戒毒工作,獲得十大傑青榮譽;更把喇叭與貓仔拉回正途,又經常出手調停江湖糾紛,因而深受黑白兩道所敬重。
某次於日本出席戒毒講座後,陳華與可柔在街頭重遇。他一心再續前緣,但又能否輕易為自己的感情拆彈?

《 訪.嚇 》 Get Out

導演: 佐敦比爾

主演: 丹尼爾卡魯亞 、 艾莉遜威廉絲

故事大綱:

非洲裔攝影師Chris (丹尼爾卡魯亞 飾) 與白人女友Rose (艾莉遜威廉絲 飾) 感情穩定,Rose決定帶男友回紐約郊外的家度周末見家長。白人的社區、女友父母過度熱情的款待,令Chris這黑人男生感到渾身不自在,但他仍為女友努力迎合。然而眼見不尋常的怪事接二連三發生,Chris開始懷疑,不祥的感覺究竟只是自己疑神疑鬼,還是踏進黑色恐怖的預兆……

《 失眠 》 The Sleep Curse

導演: 邱禮濤

主演: 黃秋生 、 衛詩雅

故事大綱:

著名大學醫學院教授林惜家(黃秋生飾),專門研究人類可以長時間不需睡眠的方法。一天,前女友丘夢熙(吳俐璇飾)突然現身求助,原來她的家人全部患上失眠症,病情去到末期,病人更會陷入失常狀態、極具攻擊性!
為探究真相,林惜家開始連串恐怖實驗:潛入停屍間偷取病人大腦,又把丘夢熙關在密室軟禁,藉此研究睡眠和大腦蛋白質之間的關係…
隨著實驗愈深入,蹊蹺的事情不斷在丘夢熙身上發生;就連林惜家也看似受感染,心底開始出現吃人肉的慾望…
原來一切牽涉到45年前,孿生姐妹侯文媛和侯文禎(衛詩雅分飾)的一宗倫常慘案有關!

《 圓美圈套 》 The Circle

導演: 占士潘素特

主演: 愛瑪屈臣 、 湯漢斯

故事大綱:

年輕上班族美(愛瑪屈臣 飾)得到加入世上最大科網兼社交媒體公司「圓網」的千載難逢機會。優秀的工作表現令她極速上位,並獲公司創辦人艾蒙比利(湯漢斯 飾)賞識,邀請她參與劃時代的實驗 – 將自己的一舉一動全部公開,挑戰私隱、倫理道德和個人自由的底線!美在實驗的每個決定都會影響自己和親朋好友的未來,甚至整個人類都會受牽連。同時間一位神秘員工泰拿(約翰保也加 飾)嘗試接近她,並披露驚人機密…

《 二十比十六 》 20:16

導演: 呂列

主演: 劉松仁 、 呂星辰

故事大綱:

《二十比十六》(20:16) 改編自葉氏化工發展史的真實故事,是一部獅子山下努力拼搏創業的勵志電影。由著名演員劉松仁、呂星辰、吳俊余主演。故事由上世紀六十年代末葉氏兄妹由廣東石龍鎮攀山越嶺,經八小時游過后海灣在流浮山尖鼻咀登岸及後創立「恒昌行」說起,貫穿了集團的發展史,有最初的艱辛淚水,有困境中的堅強拼搏,有夥伴親友的支持信任,有成功的喜悅歡笑。電影出品人葉志成表示,希望拍攝一部勵志感人的電影,對年輕人有所啟迪,並為社會增添正能量,傳播愛心。這部電影在2017年5月在香港以及全國上映,所有收益將不扣除電影制作成本全用作慈善用途。

《 畢作虧心事 》 Graduation

導演: 基里斯汀穆基

主演: 安迪提泰尼 、 瑪莉亞維多莉亞達古絲

故事大綱:

考試如人生戰場,只許勝不許敗?住在羅馬尼亞小鎮的麗莎,背負著醫生父親的厚望,自小接受最頂級的教育,她亦品學兼優,只差一步就能獲取獎學金到英國讀大學。詎料考試前夕,麗莎在學校附近慘遭侵犯,大好前程幾乎毀於一旦。正直不阿的父親從不貪圖金權利誘,現在卻面對兩難抉擇:讓負傷的麗莎憑實力應試?還是放棄做人原則,靠關係走捷徑幫女兒作弊?為了女兒,父親決定搏一鋪… 康城「金棕櫚獎」導演《4月3週2日 – 墮胎日記》基里斯汀穆基最新作品,以父女題材,揭示貪污社會利益勾結、兩代溝通隔膜、及人生所不能承受的妥協與無助。本片榮獲康城影展「最佳導演」大獎。

《 雌貓們之夜 》 Dawn of the Felines

導演: 白石和彌

主演: 井端珠里 、 真上皐月 、 美知枝

故事大綱:

三個應召女郎徘徊在池袋街頭,每晚為不同顧客提供服務。然而下班後,她們只是網吧難民、單親媽媽、不育女人,各有各的難言之苦。為紀念日活羅曼情色電影45週年,《凶惡》導演白石和彌向當年同名電影致敬,以都市的冷漠疏離作襯托,展示現代女性堅強求生的面貌。昔日羅曼電影的女主角白川和子更出山客串,飾演SM俱樂部的媽媽生。本片為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參展作品。

《 傷物語III:冷血篇 》 Kizu Monogatari Movie 3

導演: 新房昭之

主演: (配音) 神谷浩史 、 坂本真綾 、 堀江由衣 、 櫻井孝宏 、 入野自由

故事大綱:

在怪異專家忍野咩咩的幫助之下,阿良良木曆戰勝了三位強大的吸血鬼獵人,終於成功奪回吸血鬼姬絲秀忒.雅賽蘿拉莉昂.刃下心的四肢。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他變回普通的人類。
但當曆再次來到姬絲秀忒身邊時才發現吸血鬼讓人懼怕的本質,曆因為自己犯下不可彌補的過失而感到自責。此時,在後悔萬分的曆面前出現的「友人」羽川翼,她給了曆一個提案……

《 唔多掂老師 》 The Teacher

導演: 楊恩夏比

主演: 蘇珊娜莫利 、 鐘戈卡薩

故事大綱:

新女老師一開課就叫學生自我介紹,其實在起底,迅速摸清家長的專長,看看哪些可以差遣。她對順從的家長「重重有賞」,斟茶遞水有分加,掃地買餸有題貼;有骨氣的家長不屑就範,她就欺凌無辜學生,險些釀成學生自殺!家長發起聯署剷除老師,但個個都怕跟她作對沒有好下場。為了仔女的將來,家長甘願忍氣吞聲,還是挺身對抗惡人?真人真事改編,《人生交叉錯》捷克奧斯卡最佳導演楊恩夏比再次發揮拿手黑色幽默,深刻反諷貪腐與懦弱。捷克金像級女星蘇珊娜莫利精湛演出令人咬牙切齒,輕鬆摘下捷克卡羅維法利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 一週的朋友。 》 One Week Friends

導演: 村上正典

主演: 山崎賢人 、 川口春奈

故事大綱:

故事描述高中二年級的女主角香織(川口春奈 飾)因為一場車禍,導致她患有記憶障礙,對於周遭朋友的記憶「只能維持一週」,為了不讓別人誤會或是傷心,香織漸漸地把自己孤立起來。同班同學祐樹(山崎賢人飾)在初遇香織的一瞬已為她心動不已,在偶然得知香織這個驚人的祕密後,他仍然願意每個星期重新和香織交朋友。即使不停地被香織忘記,祐樹仍是每周跟她說一次「請和我做朋友」……開朗又誠懇的祐樹到底能不能帶香織走出這個輪迴,讓她離開孤獨,在最後的高中生活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查閱詳細電影及場次資料請前往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 官方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