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鹿鼎記》三部曲由彭浩翔執導 首部預計2021年上映

鹿鼎記三部曲 由彭浩翔執導 首部預計2021年上映

香港導演彭浩翔昨日透過Facebook公布,繼《志明與春嬌》三部曲後,即將開拍《鹿鼎記》三部曲。今次是彭浩翔導演首次拍攝古裝動作片,每部的預算為8千萬美元(約6億2700萬港元)。今年中會開始拍攝,第一部預計2021年上映。

彭浩翔導演昨晚在個人Facebook公布消息,他說,總覺得人生要嘗試挑戰一次改編金庸,於是幾年前開始著手《鹿鼎記》三部曲的改編,今年終於開拍。

據外媒報導,電影會以背靠背(Back to back)的形式製作,即三部作品同時間接連拍攝。每部的預算為8千萬美元(約6億2700萬港元),即總共高達18億港元以上。電影製作會由彭導的製作公司「正在電影」負責,而巴福斯影業則會負責發行、國際宣傳和銷售等,把電影計劃推廣到正在舉行的柏林影展上。

過往,鹿鼎記多次被拍成電影和電視劇,當中以周星馳飾演韋小寶的版本最為經典。今次電影尚未公布演員陣容,未知誰會成為新一代韋小寶呢?大家心目中又有何人選?電影年中便會開始拍攝,最快2021年上映第一部曲了!

文:S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