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西遊記之 唐僧 ,又見 唐僧

西遊記之 唐僧 ,又見 唐僧

每一年上映賀歲電影,每一年都見西遊記。為免電影被改編得陳腔濫調,編戲往往會花心機在設定不一樣的角色,務求創造不一樣的西遊記。

說起西遊記,自然會想起孫悟空。 唐僧 ,雖然人氣不及悟空,但卻是眾多改編電影中改寫空間最大,最意想不到的一個。

就來回顧一下歷代電影出現的 唐僧 吧!

 

                               《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1994)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1995)

 

photo

羅家英飾

 

「 悟空你真係曳曳呀!我叫咗你唔好亂咁掟嘢架喇,你咁樣亂咁掟嘢系唔啱啦⋯」

「Only you can take me 取西經⋯」

「你愛呀?悟空,你愛實要講啦!做咩唔出聲啫?你望住我做乜啫?」

羅家英飾演的 唐僧 ,肯定是最煩的 唐僧 。單憑囉嗦殺妖的本事,已令觀眾耳目一新。在劇中更唱出其名曲《Only you 》,經典程度可以在香港電影史留名。

 

                              《西遊:降魔篇》(2013)

maxresdefault

文章飾

 

文章飾演的 唐僧 ,是未曾剃度的佛教弟子。有別於傳統西遊記,玄奘的職業是驅魔人,手持驅魔大典《兒歌三百首》(後為大日如來真經)。在《西遊:降魔篇》中,玄奘是一位沒有              法力也沒有戰鬥力,卻膽敢教化的平凡人;他是一位追求大愛,而又不敢去愛的人。在故事後期透過收服沙僧、八戒、悟空,終於明白大愛的道理。
這個版本的 唐僧 未必是最深刻的 唐僧 ,但卻是最人性化的一個。

 

                                  《 情癲大聖》(2005)

p5756527434dda

謝霆鋒飾

西遊記,原來可以加上科幻元素。這個版本的唐三藏,可以說是最有男子氣概的一個。畢竟,孫悟空未未上天庭,其師已在天宮大鬧了。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2016)

1280x720-Jte

馮紹峰飾

 

終於,《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反璞歸真,重現了一個忠實原著的唐三藏。在電影中三藏具備到天竺取經的決心,但未知世途險惡。
後來在故事不但用心感化了白骨精,同時也感化了弟子悟空。

 

                               《西遊:伏妖篇》(2017)

4053c9d273750026c22a3d8b2532c62e

吳亦凡飾

承接上集,唐三藏師徒繼續走上降妖伏魔之路。今集西遊陣容大洗牌,唐僧亦由文章轉為吳亦凡。到底換角後能否創出新的化學作用?這就請大家入場觀看
《西遊:伏妖篇》了。

 

 

文:六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