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2015年全球票房最高的十齣電影(上半年度)

今年是影史上票房收入最勁揪的一年,僅上半年已有三齣電影收過十億美金票房,如此盛況從未出現過。下半年仍然有不少強勢電影有能力挑戰這個 「one billion mark」,有機會到年尾會有超過五齣或以上的電影成功達標,再破影史紀錄!(現時紀錄:2012年,總共有四齣電影)

讓我們先來重溫2015年上半年度的票房班霸~(1/1-30/6,以北美地區上映日期為準)

第十位  (目前票房:約3億6千萬美金)

《末日先鋒:戰甲飛車》:大cast,大製作,靠絕佳口碑幫推,加上是經典系列的延續篇,又有 Ben Hardy 和 Charlize Theron, 有一定的粉絲群。

MMFR_1sht_Duo2

 

第九位  (目前票房:約3億6千萬美金)

《無敵安樂窩》:夢工場動畫有與生俱來的吸金能力,但其實這作品的表現已不算突出。應該有不少觀眾是 Rihanna 的歌迷吧?

HOME_cmpB-ALT_HKposter_09

第八位  (目前票房:約4億美金)

《皇家特工:間諜密令》:同樣有大cast,是一齣讓人驚喜連連的特務電影。話說今年特務電影特別多,尤其是下半年度,但暫時以《皇家特工》先拔頭籌。

Kingsman_cmpF_HKposter_14

第七位  (目前票房:約4億6千萬美金)

《加州大地震》:災難片總有捧場客,不過真正震出名堂的是女主角 Alexandra Daddario。

0410 SA_1sht_teaser-02

第六位  (目前票房:約5億3千萬美金)

《仙履奇緣》:有一定「鐵票」的迪士尼動畫真人版電影。電影真的不俗,只是許多人笑說入場都是為了看《冰雪奇緣》外傳短片。

Cinderella_CHI_Poster

第五位  (目前票房:約5億6千萬美金)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XXOO⋯⋯

fsog_poster_III

第四位  (目前票房:約7億6千萬美金)

《迷你兵團》:原因不用說了吧?電影仍然在上映當中,我覺得它還賺得不夠多 lol

minions_scooter_poster_o

第三位  (目前票房:約13億9千萬美金)

《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復仇者聯盟》過十億票房是小兒科。第二集的票房數字比第一集差些少,是一個小瑕疵。

AV2_Poster_5mb

第二位  (目前票房:約15億1千萬美金)

《狂野時速7》:《狂野時速》系列越做越好,加上這是 Paul Walker 的遺作,令第七集大破多項影史紀錄,包括(曾經)成為最快超越十億票房的電影,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

FF7 teaser poster

第一位  (目前票房:約15億4千萬美金)

《侏羅紀世界》:連環球都估不到《侏羅紀世界》會取得空前成功,開畫週末票房比預測高出兩倍有多,瞬間又打破了《狂野時速7》保持的紀錄,總票房數字現在只是僅次於《阿凡達》和《鐵達尼號》而已,登上史上第三位。和《加州大地震》一樣,《侏羅紀世界》的女主角都是焦點所在,不過今次卻集中在腳下。

JW_Owen and Raptor poster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