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第74屆金球獎得獎名單公佈 《星聲夢裡人》破紀錄包攬七項提名大獎

LaLaLand 002 (1)
第74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完滿結束,在影壇極為矚目的《 星聲夢裡人 》( La Land )大破金球獎歷屆得獎紀錄,橫掃全部七項提名大獎,包括最佳電影(音樂劇/喜劇類)、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原創歌曲、最佳原創電影配樂,而男主角 賴恩高斯寧 (Ryan Gosling)及 愛瑪史東 (Emma Stone)分別問鼎最佳男主角(音樂劇/喜劇類)及最佳女主角(音樂劇/喜劇類),曾執導《 鼓動真我 》的導演( Damien Chazelle ) 戴米恩查素,亦憑本片獲最佳導演。本片在國際影壇上大放異彩,早前於多倫多國際電影、威尼斯影展等多個影展上已經勇奪多個大獎,今次亦成功在被視為奧斯卡金像獎前哨戰的金球獎成為大贏家。

LaLaLand 003 (1)

本片透過華麗歌舞譜出浪漫愛情故事,以歌聲頌唱電影經典情懷、以舞蹈編出追夢者的尋夢軌跡,是一封寫給洛杉磯星夢之城的動人情書,迷失星途的 薩巴斯安 ( 賴恩高斯寧 飾)與 美亞 ( 愛瑪史東 飾)邂逅,牽引著彼此向夢想躍進一大步,走向聲色光影的璀璨世界。他們尋找快樂,但同時也要面對熱情與夢想帶來的痛。電影將於2017年1月26日在港上映,是新一年萬眾期待的必看之作。

LaLaLand 001 (1)
此外,《 情繫海邊之城 》( Manchester By The Sea )男主角 加西艾佛力(Casey Affleck)早前已於第22屆美國影評人之選大獎及國家評論協會獎中獲得最佳男主角,亦獲得多項最佳男主角提名,今次成功以大熱姿態榮獲最佳男主角(劇情片),實力毋庸置疑。電影由麥迪文(Matt Damon)監製、《 請再靠近我 》( You Can Count On Me )金像提名編導 堅尼夫羅納根 ( Kenneth Lonergan )自編自導,更有《 斷背山 》金像提名女星 米雪威廉絲 (Michelle Williams)坐鎮主演,故事講述里(加西艾佛力飾)因兄長離世而被迫擔當姪兒的監護人,從二人疏離與緊張的關係逐步揭開背後悲痛往事,在努力面對過去的同時,亦慢慢得到救贖。本片將於2017年2月23日在港上映,非常值得期待。而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名單亦即將於2月25日(香港時間)公佈,希望兩套大熱電影亦能榜上有名。

Manchester By The Sea (1)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