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學友嘉欣《男人四十》後闊別十三年 再度聚首《暗色天堂》

由英皇電影投資及發行的本土新片《暗色天堂》,是新鮮出爐金馬影后林嘉欣首度與其丈夫袁劍偉合作的電影,嘉欣更伙拍其成名作《男人四十》的男主角張學友,二人再度攜手拍攝新片。電影改編自舞台劇才女莊梅岩2005年的作品《法吻》,故事更獲香港舞台劇頒發「最佳劇本」及「十大最受歡迎劇目」兩大獎項,可見故事充滿深度劇力非凡。

P9250899a林嘉欣於2002年與張學友合作許鞍華電影《男人四十》,憑此片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員。近日她於金馬影展再憑其新片獲得最佳女主角,橫掃金馬全部演員獎項。男主角學友事後更笑言以為嘉欣要與他合作才能獲獎,本來還以為嘉欣是憑《暗色天堂》獲獎。不過學友亦不用失望,或許今次都是嘉欣跟學友合作之後,沾上好運,所以有金馬影后殊榮乎?同樣功不可抹。

《暗》片當中,學友飾演一位業餘牧師,同時兼任非牟利團體的行政總裁,林嘉欣則在他的公司任職,亦有到教會聽學友講道。兩人互相吸引,但礙於身份難以展開關係,心猿意馬的學友與嘉欣在山頂熱吻後,卻被對方控告性騷擾,這個法吻改變了二人命運,亦引發一連串羅生門風波。羅蘭、黃秋生分別飾演律師為其當事人辯護,精彩演繹令人十分期待。

_9270839a

這次更是林嘉欣夫婿首次執導電影的作品,憑著原本已經非常精彩的舞台劇,再改編成為電影,又有影后級愛妻林嘉欣與歌神張學友合作,單看陣容已經充滿合作火花,豈容忽視。從近日發放的電影劇照當中,看到林嘉欣與張學友二人於車廂纏綿,眼神繾綣,當中包含的故事似乎很多,看來嘉欣真的可以憑藉此片再次問鼎影后寶座。電影更有羅蘭、黃秋生、衛詩雅、蘇志威、周家怡、韋羅莎、王喜、黎曉陽等參與演出。預計明年3月上映。

_MGL0867a _MGL8784a _MGL8429a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