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唞啖戲@D2 Place 3月22日起正式開映 活動登記詳情及首三個月節目內容搶先公佈

唞啖戲@D2 Place 3月22日起正式開映 活動登記詳情及首三個月節目內容搶先公佈

「唞啖戲」特意聯合一向支持本土、創意、小眾和獨特性的D2 Place商場,一同推廣非主流電影文化,舉辦「唞啖戲@D2 Place」電影欣賞會,俾大家「搵個空間,換個角度唞唞戲」。「唞啖戲@D2 Place」由322日起正式與大家見面,逢星期三晚於D2 Place商場二期2 The Labs舉辦,開個新場、揀套好戲、招呼大家入場「埋嚟睇隨便坐」。

「唞啖戲@D2 Place」活動詳情:

日期    

322日起〈逢星期三晚〉

放映時間

晚上7: 45

地點    

D2 Place二期2樓The Labs(港鐵荔枝角站D2出口)

票價    

自由定價

 

參加辦法

網上 / 即場登記

*活動前一周起HK Movie會員可於HK Movie手機程式及網頁作優先登記,以及翌日開放予公眾於「唞啖戲」Facebook專頁內提供之網址登記,亦有少量名額供即場登記。〈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所有活動的最新安排將以「唞啖戲」Facebook專頁內公佈為準

《雪國戀人》登記詳情:

HK Movie優先登記時段 

16/3 1pm – 10pm
(
名額 20 名,每人最多可預留2張門票)

 

正式登記時段          

17/3 3pm – 21/3 10pm

 

登記網址               

https://hkmovie6.com/campaign/tdmovie/

搶先公佈首三個月節目內容:

「非主流精選」

所謂「非主流」,不一定是故作高深睇極唔明悶到想離場之作,也許只是少人觸及的題材、與別不同的敍事手法、破格的創意或演繹風格,就像首月精選的四部電影,小眾卻多姿多采,另類得來也總有共鳴。

 

22/3 《雪國戀人》 (A Man and A Woman)

導演:李胤基 / 主演:孔劉、全度妍

(2016 / 南韓 / 115分鐘 / III)image002

韓片,呼天搶地窮少女有錢仔冧招盡出先係好?

大家熟悉的孔劉,這次改頭換面不再「屍殺」也不玩「鬼怪」,遠赴雪國芬蘭,與《下女》康城影后全度妍沉淪於一段不倫之戀。《雪國戀人》走出韓式愛情片典型格局,導演李胤基營造的場景、色調、攝影、服裝以至情慾,都別具詩意份外精緻,不浮誇卻讓人心痛。

29/3 《聽說桐島要退社》(The Kirishima Thing)

導演:吉田大八 / 主演:神木隆之介、橋本愛

(2012 / 日本 / 103分鐘 / 級數待定)

image003講到拍戲,主角,總係要成日都現身銀幕?

不一樣的青春校園片。改編自日本年輕作家,《何者我們都想成為「誰」?》原作者朝井遼首部獲獎小說作品。電影有趣在偽主角桐島全片隱形,故事以不同人物多線敍述,巧妙交纏又伸延發展,盡現校園裡各式欺凌、八卦、戀事、眾生相。一眾年輕演員包括《妖怪大戰爭》神木隆之介、《告白》橋本愛、《藝伎回憶錄》大後壽壽花等,演得生動投入。難怪電影奪得包括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等27項大獎。

5/4 100 Yen的愛》 (100 Yen Love)

導演:武正晴 / 主演:安藤櫻、新井浩文

(2014 / 日本 / 113分鐘 / IIB)

image004一定要贏晒,先叫做勵志?

表面上似是一部有關拳擊的「大路」勵志電影,其實拍得破格好玩,主角換上女人當自強,劇情、調子不是一味沉重、勵志、正能L ,由女主角視點看盡人生百態,末場的拳賽也沒有俗套的反敗為勝,反高潮的結局卻令人更加難忘。女主角安藤櫻角色上身演來揮灑自如,憑此勇奪包括日本奧斯卡等多個影后殊榮,電影也橫掃了各大影展多項大獎。

12/4 《下眾之愛》(Lowlife Love)

導演:內田英治 / 主演: 緒方義博、木下鳳華

(2015 / 日本 / 110分鐘 / 級數待定)

image005夢想,不只屬於表面所謂正義之士。

以獨立電影工作者為題材的影片已屬少有,更罕有的是一舉摘下獨立電影工作者的光環。故事的主角被形容「下眾」,所謂「下眾」,即是「低賤的人」,亦即是「人渣」。導演內田英治大膽寫實地展現電影人的卑劣、辛酸和妥協,為了成功人人都可以出賣身體和靈魂。但為了成就對電影的愛和夢想,卻也不惜飛蛾撲火般在最底層中掙扎發光。拍攝影人影事難得如此抵死啜核有血有淚,真偽文青看後也許各有感受。

On s’amie 不一樣的愛」

法文「On s’amie」解作我們相愛 (We Love Each Other) 即使不同形式的關係亦可以相愛。正是以下精選四套「愛情」電影的主題,由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母子戀、不倫戀、人與喪屍之戀,以至各種小眾愛戀,總之大愛無界限,談情說愛亦有完全不同的玩法。

26/4 《攣情告急》(I Kissed A Girl)

導演:Noémie Saglio, Maxime Govare / 主演:皮奧馬邁、阿特希安娜加哈芝

(2015 / 法國 / 98分鐘 / IIB)

image006HEHE竟然愛上SHE!同志電影難得笑到HEHE聲!    

同志電影可以咁樣玩。HEHE情深的一對男同志戀人,其中一個竟在婚前與陌生索女一夜情,更動了真心,對住男友反而「抬唔起頭」!攣足30年忽然出現直的疑惑,HEHE婚禮又殺到埋身,最終點收科?巴黎靚人靚景下,輕輕鬆鬆大玩性別議題,笑住遊走於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的錯綜複雜關係當中,「攣過界」志在話你知愛其實好簡單。

 

3/5*《失樂園》(Lost Paradise) (放映時間改為下午4:45)

導演:森田芳光 / 主演:役所廣司、黑木瞳

(1997 / 日本 / 119分鐘 / III)
image007

婚外偷情可以去到幾盡?

亞洲情色電影的經典代表作。曾幾何時,「失樂園」是一代潮語,「婚外情」的同義詞,引發無數討論和迴響。一對各有家室的中年男女,偷情偷到欲斷難斷,終於在各方壓力衝擊下,於性愛最高潮中殉情。超越生、死、愛,一段不倫之戀的極致呈現。電影拍得大膽、唯美,轟動一時,也可從中探見當年日本社會的現況,偷情偷出另一個層次。

10/5 《偷戀隔籬媽》(In The House)

導演:法蘭索瓦奧桑 / 主演:法布斯魯千尼、艾倫斯姆巧爾、姬絲汀史葛湯瑪士

(2012 / 法國 / 105分鐘 / III)
image008

戲不驚人死不休,誠邀你一齊偷窺!

法國鬼才大導O先生一向勇於打破禁忌觸及敏感題材,這次故事設定高中男生為寫周記,潛入朋友家中,更戀上auntie,大膽的周記內容也令老師看得不能自拔。電影破格以偷窺文學的方式來敘事,故事情節亦真亦假,逐步引領觀眾「入局」,無底線挑戰你的道德界限!

17/5 《來自墳墓的妳》(Life After Beth)

導演:謝夫彼勒 / 主演:戴恩廸翰、奧本莉柏莎

(2014 / 美國 / 89分鐘 / 級數待定)

image009愛情溝喪屍,究竟係咩玩法?

大愛有幾大?女友變咗喪屍都可以愛下去?話說女友死完又翻生,以為有機會再續前緣,不可思議的事情卻接二連三的發生。新晉導演謝夫彼勒首作百無禁忌,來個愛情、喪屍、驚嚇、搞笑之反轉再反轉,玩到最喪,cult味十足,怪雞之中見真心!

「電影製作的背後」

一部電影的成敗好壞,也許由一個意念主導,也許由導演定生死,也許一個畫面一粒音符一下動作已經高下立判。以下精選三部風格迥異的電影,一致由製作入手,以戲論戲專業分析得與失。

 

31/5 《情約半生》(Before Midnight)

導演:李察連利加 / 主演:伊芬鶴基、茱麗蝶兒

(2013 / 美國 / 109分鐘 / III)

image010識睇嘅,一定識得留意埋配樂和收音!

被譽為這世代最經典的愛情電影三部曲,由《情留半天》、《日落巴黎》,來到《情約半生》,影迷大概一如既往聚焦於電影的靚人靚景、歐洲浪漫情懷和字字珠璣的睿智對白,卻可能忽略了配樂和收音其實舉足輕重,為電影的扣人心弦立下大功。今次在專業嘉賓引導下,不妨以全新角度來審視這部經典之作,也許別有一番體會和領略。

7/6 《黎巴嫩》(Lebanon)

導演:森美莫斯 / 主演:Yoav Denat, Itay Tiran, Oshri Cohen

(2009 / 以色列 / 93分鐘 / 級數待定)

image011冇特技、冇大場面,戰爭片從未如此震撼過!

極端的電影形式,99.9﹪取景設定在一部密封的坦克裡,由四個大兵的角度拍攝,觀眾與兵哥們一起看著瞄準器的主觀鏡,同步情緒繃緊惶恐不安,猶如置身戰爭現場的感官震撼,從未如此真實過。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這輛坦克奉命清剿劫後災場的恐怖份子,卻被圍困在死亡陷阱。導演獨特的拍攝手法,為他的首作贏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絕對值得開壇討論這部全球爭議話題作是如何煉成的。

14/6 《進擊的巫女》(Witching and Bitching)

導演:Alex de la Iglesia / 主演:Hugo Silva, Mario Casas, Pepon Nieto

(2013 / 西班牙 / 112分鐘 / 級數待定)

image012爛片定奇片,視乎你點睇!

表面上似是瘋狂亂嚟的爛片格局,幾個笨男小賊,打劫銀行事敗,竟然誤闖女巫村,隨時成為勢兇夾狼老中青三巫的盛宴!Cult片大導卻把電影拍得血肉橫飛搞笑騎呢,炮製超大場面女巫大會餐桌大戰,又要笑又要驚,贏得西班牙金像獎八項大獎,這部電影到底如何出奇制勝?

關於「唞啖戲」

「唞啖戲」特意聯合一向支持本土、創意、小眾和獨特性的D2 Place商場,在時裝、美食、創意市集之外,推廣非主流電影文化,以同一精神追加一個「唞氣位」,舉辦「唞啖戲@D2 Place」電影欣賞會,俾大家「搵個空間,開闊眼界,換個角度唞唞戲。」。每月特設不同主題的電影,片種多元化,總有一部啱你睇!稍後更會由觀眾票選電影,想睇邊套戲,人人都有份話事!觀眾更可為電影自由定價,隨心付出你認為值得的票價以示支持。

 

除了電影欣賞活動外,完場後更會請來特別嘉賓與觀眾分享及交流,希望大家以全新角度看出每部精挑細選電影的獨特戲味,在主流之中「唞‧啖‧戲」。「唞啖戲@D2 Place」亦會不定期大玩Crossover,以配合不同電影主題,例如加演一場Band Show、安排美食分享會、與潮牌開Pop-up Store、甚至來個時裝花生Show,任何好玩夠Fun嘅活動都有機會出現!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Dmovie/

Instagram: @tdmovie

關於D2 Place

D2 Place為羅氏集團旗下羅氏地產於2012年開展的活化項目位處港鐵荔枝角站D2出口正上方是西九龍首個由工貿商廈改建的活化新式商場整個項目由兩幢大廈D2 Place一期(D2 Place ONE)及二期(D2 Place TWO)組成提供超過50萬呎之零售辦公室及多用途活動空間。有別於其他倒模商場D2 Place致力推廣本地文化及創意支持年輕人創業並與不同單位合作建立文化創意交流平台。

Website: http://www.d2place.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2place

Instagram: @D2Place

 

 

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

「唞啖戲」:Michelle Cheung
電話:2112 5719 / 6379 9383 / 電郵:[email protected]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