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華麗上班族》開工人才濟濟 張兆輝 洪天明 車婉婉 周家怡 天心 唱盡打工仔心聲

_MGL5428_H

由杜琪峯、張艾嘉監製,杜琪峯導演,周潤發、張艾嘉、陳奕迅、湯唯、王紫逸、郎月婷演出的電影《華麗上班族》,看陣容已是無敵組合;加上電影由張叔平擔任美術及造型總監、羅大佑作為全片歌曲的音樂導演、更與林夕為電影原創歌曲分別作曲作詞、羅大佑更將陳輝陽拉進助陣,使《華麗上班族》的台前幕後達到千載難逢的神級班底,連周潤發飾眾信集團董事長何仲平,他旗下的員工也不能忽視,張兆輝、洪天明、車婉婉、周家怡、朱健鈞、龔慈恩、黃芷晴、天心等多不勝數,即使保安盧海鵬同樣搶鏡。

Office chow teaser OfficeTien Hsin teaser

張兆輝 天心隨歌演戲

張兆輝拍過不少杜Sir的電影,但要坐辦公室做管理層,對他來說甚是新鮮:「通常之前都係做警察之類,好多外景,但這套戲無論故事、角色、全廠景拍攝手法,甚至跟住音樂做戲對我來說都極有新鮮感,我的角色是一個部門阿頭孫強,但在我之上還有很多主管,就是很多公司裏都一定有的那種人物。」同樣要聞歌起舞來演戲、來自台灣的天心,飾演行銷部的性感尤物嘉玲,她胸前的事業線,經常助她的事業創高峯。

Office Hung teaser Office chow teaser 洪天明車婉婉最佳拍檔

洪天明與車婉婉在戲中飾演人事部的同事浩浩與班班,掌管很多上司同事的資料,兩人在《華麗上班族》中經常一唱一和,洪天明:「首次同杜Sir合作,學了很多東西,而且全廠景拍攝對我來說好新鮮,我與婉婉的角色是公司中必有的人物,對公司事瞭如指掌,而我既特性簡單說算是一名世界仔。」而車婉婉則說:「電影中不少情節是要唱住歌來演,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因為歌本身已經有戲,歌詞令大家更加投入當時的感情,感覺好正,至於我做班班這角色,同洪天明簡直是最佳拍檔,除了他,還有輝哥、家怡、天心、朱健鈞,我覺得每一個演員,不論是否合作過,在杜sir的帶領下,感覺與每一個都拍出火花,好有節奏感。」

Office chow teaser Office Wang teaser 終極海報揭職場百態

杜琪峯繼《孤男寡女》、《單身男女》後再度攻陷辦公室男女關係的電影《華麗上班族》、終極海報亦新鮮出爐,周潤發、張艾嘉作為「OFFICE」的靈魂人物,雙眼炯炯有神深不可測,透出屬於管理層的睿智,湯唯與陳奕迅浮游於上司下屬間,向上爬的壓力或成就感,從面容中表露無遺,張兆輝、天心作為公司的老臣子與王紫逸、郎月婷社會新鮮人心態成對比,打工一族應有的鬥心或憨厚,一張海報已將辦公室各階層人面勾勒細緻呈現出來。《華麗上班族》924日華麗上映。

DFL 12613_CW_R1 故事大綱:

眾信集團董事長何仲平(周潤發 飾)憑着一身幹勁、獨到眼光以及長袖善舞手腕打開商界人脈網絡,加上跟隨他多年的貼身得力助手、集團CEO張威(張艾嘉 飾)的協助,業務迅速發展。這年,眾信集團一班精英高層正為公司策劃上市忙得不可開交,偏偏遇上震驚世界的一場金融危機。王大偉(陳奕迅 飾)作為公司看重的中層核心,因着自己的聰明才智,遊走上司與下屬間一直得心應手,表面為上市計劃勞心勞力,心裏卻另有打算;蘇菲(湯唯 飾)掌管眾信集團的財務部,整理着眾信每天出入的龐大數字,令她身陷險境。

一場危機凸顯了眾信集團內各種明爭暗鬥,有人趁火打劫、有人利慾薰心密謀亂中取利,結果有人功成利就、有人黯然退場,有人‥‥‥鷸蚌相爭、漁人得利,成了最終的幕後玩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