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上身》極度驚心 惠英紅再演瘋狂母親 驚嚇度誓必震撼影壇

由驕陽電影出品,兩屆金獎影后惠英紅擔綱演出的驚慄電影《上身》,是近年難得一見、充滿本土特色的恐怖懸疑片。故事講述精神科醫生Sharon(惠英紅飾),於上流社會極具名氣,作為單親母親的她,唯一寄望是把獨女Jenny(陳穎欣飾)推向豪門,逐撮合她與名流公子交往,萬料不到乖順的女兒,竟屢次做出失常行為,令母女關係陷入惡化。Sharon細心觀察,開始懷疑Jenny患有嚴重精神病,卻不知二人其實已被冤魂纏身,對方更誓要她們血債血償…..

繼《心魔》後再演神經質母親 電影全為惠英紅度身訂造

01

曾兩奪香港金像獎影后的惠英紅,近年演藝事業重回高峰,2009年憑電影《心魔》飾演具強烈佔有欲的母親而技驚四座,一口氣橫掃中外影壇多個影后殊榮,威震影壇。今次再演神經質母親角色,紅姐坦言全因導演的誠意,「導演當年看完《心魔》之後,很欣賞我的演出,更為我度身訂造《上身》這個好劇本,希望讓我能再次盡情發揮。在戲中,我飾演一位精神科醫生,雖然名利雙收,婚姻卻觸礁,是一個好孤獨的女人,只好把人生的所有希望,寄托在女兒身上。當她發現這種壓力,最後竟傷害了自己最疼愛的人,令她十分掙扎和痛苦,走向悲劇結局。」

曾患抑鬱症深受其苦 角色具挑戰性惠英紅無顧忌

04

 Sharon作為一個醫生,本來是很理性的,但當病人是自己的女兒時,內心便很矛盾,一方面很擔心,另一方面卻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結果把自己和女兒都推向困境,最後更精神失控,一發不可收拾。」早年於事業低潮時期,紅姐曾一度患上抑鬱症,更曾萌起自殺念頭,這段經歷令她更能掌握角色,「當年除了家人及朋友的支持,醫生對我的治療也起了很關鍵的作用,他教我學習催眠,為自己灌輸正面的思想來面對逆境。這次,我也有回想當時治療的經驗及方法去演出。」

05

 冤魂纏身場面超驚心 紅姐演技再登高峰

02

 紅姐直言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去揣摩角色,更有用心鑽研演技,「這個角色很難演,面對女兒一時正常一時瘋癲,作為母親的我明明很怕卻又要死撐,經常在崩潰邊緣。當中有幕講述我服藥後,竟見到滿屋怨魂!我要演出驚慌之餘,又要帶著憤怒的心情,將一直以來的不安、擔心瞬間爆發,才能深切地觸動觀眾,便他們能完全代入其中。」

03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