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OSCAR 88] 賽前檢閱 PART 7 – 攝影 / 剪接 / 視覺效果

立刻參加 OSCAR88 賽前預測贏豐富禮物!

最後三個技術獎,相信亦都是大家最關注的技術獎項。
ves_logo__120109004441
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的入圍電影多數是荷里活大製作。因為上映日期關係而錯失了許多頒獎禮提名的《星球大戰:原力覺醒》順利入圍奧斯卡,再加上《復仇勇者》,似乎都是對《未日先鋒:戰甲飛車》奪獎的最大威脅。每一年 Visual Effects Society Awards 負責表揚不同媒體、不同種類的視覺特效,《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復仇勇者》和《恐龍大時代》分別奪得多個獎項,反觀《未日先鋒:戰甲飛車》只奪得其中一項技術殊榮。
asc-logo-sponsor-cookeACElogo-560x300
任何「最佳攝影」和「最佳剪接」的入圍者都有機會奪得終極大獎奧斯卡「最佳電影」,因為攝影和剪接說穿了就是電影畫面主幹的部分。「最佳攝影」大熱門是《復仇勇者》,而「最佳剪接」大熱門則是《未日先鋒:戰甲飛車》。American Society of Cinematographers 頒發的 ASC Award 和 American Cinema Editors 頒發的 Eddie Award,得主正正就是《復仇勇者》和《未日先鋒:戰甲飛車》(Eddie Award 另有頒發獎項給紀錄片、喜劇及動畫,得獎者分別是《AMY》、《沽注一擲》及《玩轉腦朋友》)。
當然,奪得「最佳攝影」或「最佳剪接」,都不等於該電影最終可以奪得「最佳電影」。導演、演員、劇本⋯⋯仍然有許多因素可以左右選情!

最佳攝影

carol2-xlarge

《卡露的情人》

Hateful8

《冰天雪地8惡人》

《未日先鋒:戰甲飛車》

《復仇勇者》

Screen Shot 2016-02-26 at 5.00.46 PM

《毒裁者》

《復仇勇者》的 Emmanuel Lubezki 有望繼憑《引力邊緣》及《飛鳥俠》後連續三年奪得此獎項;

《毒裁者》的Roger Deakins已經是第十三次獲得提名,但從未獲獎。

最佳剪接

8《沽注一擲》

《未日先鋒:戰甲飛車》

20160107-紅眼-復仇勇者_p2

《復仇勇者》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

2box-800x533

《焦點追擊》

除了《復仇勇者》的 Stephen Mirrione 曾經入圍奧斯卡並得獎之外,其餘入圍者都是首次獲得提名。

最佳視覺效果

智能叛侶《智能叛侶》

open-1160x725

《未日先鋒:戰甲飛車》

C6w09Dv_RuR4c_1200x0

《火星任務》

《復仇勇者》

Star-Wars-Force-Awakens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

去年憑《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入圍的 Richard Stammers 及 Cameron Waldbauer,今年分別憑《火星任務》及《復仇勇者》再次入圍。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