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OSCAR 88] 賽前檢閱 PART 6 – 化妝與髮型設計 / 服裝設計 / 製作設計

立刻參加 OSCAR88 賽前預測贏豐富禮物!

為一齣電影作剪接和後製之前,當攝影師仍未準備就緒,演員的化妝、服飾和場地佈景就是率先要準備妥當的範疇,同時是構成電影畫面最基本的要素。

史上能夠全數入圍奧斯卡八大技術性獎項的電影(攝影、剪接、音效剪接、混音、造型、服裝、製作、視覺效果)僅只四齣,分別是《鐵達尼號》、《軍天勇將:戰海豪情》以及入圍本屆奧斯卡的《復仇勇者》、《未日先鋒:戰甲飛車》,所以即將要頒發的技術性獎項一定會相當緊湊。

cover-750x450

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只有三個入圍者,《老而嚟癲》能夠入圍實在是意料之外。請看荷里活化妝師及造型師公會獎 (Hollywood Make-up Artists & Hair Stylists Guild Awards) 的得主:

「最佳當代化妝」:《狂野時速7》

「最佳當代髮型設計」:《完美巨聲幫》

「最佳古裝化妝」:《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最佳古裝髮型設計」:《仙履奇緣》

「最佳化妝特效」:《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總結,《末日先鋒:戰甲飛車》勝算很高。

BTL_CDGA_Logo_Black

至於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入圍電影當然是以精緻的服飾贏得評審認同。一般大型頒獎禮都把榮譽歸予《未日先鋒:戰甲飛車》,而《復仇勇者》則較少在這個項目中獲得提名。我們可以參考服裝設計師公會獎 (Costume Designers Guild Awards) 的得獎名單

「當代電影傑出服裝設計」:《Beasts of No Nation》

「古裝電影傑出服裝設計」:《丹麥女孩》

「奇幻電影傑出服裝設計」:《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art_directors_guild_logo_a_l

最後,奧斯卡「最佳製作設計」相信都是《未日先鋒:戰甲飛車》的囊中物,同樣地《復仇勇者》亦較少在這個項目中獲得其提名,但它與《未日先鋒:戰甲飛車》及《火星任務》分別獲得美術指導工會獎 (Art Directors Guild Awards):

「當代電影傑出美術指導」:《火星任務》

「古裝電影傑出美術指導」:《復仇勇者》

「奇幻電影傑出美術指導」:《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

《未日先鋒:戰甲飛車》

1408782580-834203073_n

《老而嚟癲》

25REVENANT-master675-v2

《復仇勇者》

入圍者全數都是首次獲得奧斯卡提名。

最佳服裝設計

carol-movie-reviews-2015《卡露的情人》

《仙履奇緣》灰姑娘-劇照《仙履奇緣》

einargerda3-xlarge

《丹麥女孩》

《未日先鋒:戰甲飛車》

《復仇勇者》

三屆奧斯卡得主  Sandy Powell 今屆憑《卡露的情人》及《仙履奇緣》獲得她第十一及第十二個提名。《未日先鋒:戰甲飛車》的 Jenny Beavan 同樣是奧斯卡得主,今年是她第十次被提名奧斯卡。  

最佳製作設計

‘Bridge of Spies’ by DreamWorks Studios.

《換諜者》

《丹麥女孩》

mad-max-game2

《未日先鋒:戰甲飛車》

martian-gallery11-gallery-image《火星任務》

《復仇勇者》

Adam Stockhausen 去年憑《布達佩斯大酒店》奪得此獎項,今年再憑《換諜者》獲得提名。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