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OSCAR 88] 賽前檢閱 PART 5 – 男主角 / 女主角 / 男配角 / 女配角

立刻參加 OSCAR88 賽前預測贏豐富禮物!

今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女配角」的選情,我覺得比起男女主角之爭更要激烈。
sag-awards
「最佳男配角」:史泰龍憑 《洛奇外傳-王者之後》連奪金球獎及 Critic Choice Awards,但他並沒有獲得最有機會左右奧斯卡選情的 Screen Actor Guild Awards (SAG Awards) 提名;不過最諷刺的是,SAG Awards 「最佳男配角」得主《Beasts of No Nations》的艾德里斯艾巴亦未獲得奧斯卡提名。同時獲得 SAG Awards 及奧斯卡提名的只有 《沽注一擲》的基斯頓比爾以及《換諜者》的馬克勞倫斯。雖然基斯頓比爾和馬克勞倫斯分別奪得 Satellite Award 和「英國奧斯卡」 BAFTA 的「最佳男配角」,但由於票源不相同,未知到同時為 SAG Award 與奧斯卡的有效選民會如何將他們投給艾德里斯艾巴的選票分散於其他演員身上。
「最佳女配角」:《丹麥女孩》的艾莉西亞菲瑾德和 《時代教主:喬布斯》的琦溫絲莉鬥得難分難解。前者已獲得 Critic Choice Awards、SAG Awards 以及 Satellite Award,後者則獲得金球獎以及 BAFTA。值得注意的是,艾莉西亞菲瑾德憑《丹麥女孩》於金球獎中角逐「最佳女主角」,而同時憑《智能叛侶》角逐「最佳女配角」,某程度上或者等於琦溫絲莉能夠勝出金球獎是因為選民沒有打算投票給以《智能叛侶》角逐該獎項的艾莉西亞菲瑾德。 
「最佳男主角」:只能說,如果奧斯卡當晚宣佈 “the Oscar goes to…”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以外的入圍者,一定比他順利獲獎更轟動。畢竟他已經贏盡了金球獎、Critic Choice Awards、SAG Awards、Satellite Award、BAFTA 以及大大小小頒獎禮的「最佳男主角」,若然他再一次失落奧斯卡就實在有點兒那個。
「最佳女主角」:貝兒娜森同樣以大滿貫姿態準備攻陷最後一道城門,獲獎似乎已無懸念。

最佳男主角

TrumboBar640

拜仁鈞士頓《達爾頓杜朗伯》

Matt Damon portrays the titular hero in THE MARTIAN.

麥迪文 《火星任務》

leonardo_dicaprio_the_revenant-HD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復仇勇者》

Michael-Fassbender-Steve-Jobs-Movie-2015

米高法斯賓達 《時代教主:喬布斯》

tdy_pop_danish_150901.today-inline-vid-featured-desktop

艾迪烈明尼 《丹麥女孩》

上屆影帝艾迪烈明尼在候選之列,但焦點均在第六次被提名但從未獲獎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身上。

最佳女主角

cate_blanchett_xmas_shop_carol-xlarge姬蒂白蘭芝 《卡露的情人》

room_1

貝兒娜森 《抖室》

joy_0

珍妮花羅倫絲《歡姐當自強》

Screen Shot 2016-02-23 at 6.46.29 PM

夏綠蒂藍萍 《緣來他不夠愛我》

t-brooklyn-trailer-saoirse-ronan

茜爾莎羅倫 《布魯克林之戀》

兩大影后姬蒂白蘭芝和珍妮花羅倫絲的演技故然出色,但貝兒娜森在 《抖室》的演出更令人動容。

最佳男配角

FILM-THE_BIG_SHORT_37882487

基斯頓比爾 《沽注一擲》

revenant-trailer-tom-hardy-05

湯哈迪 《復仇勇者》

video-spotlight-a-look-inside-featurette-superJumbo

麥克雷法路 《焦點追擊》

Mark Rylance plays Rudolf Abel, a Soviet spy arrested in the U.S. in the dramatic thriller BRIDGE OF SPIES, directed by Steven Spielberg.

馬克勞倫斯 《換諜者》

creed-sylvester-stallone-golden-globes-nominations-2016

史泰龍 《洛奇外傳-王者之後》

史泰龍憑1977年電影《洛奇》獲奧斯卡提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原創劇本」,約四十年後憑《洛奇外傳—王者之後》再獲提名,實在經典。

男佳女配角

Screen Shot 2016-02-23 at 6.58.48 PM珍妮花積遜李 《冰天雪地8惡人》

115100-full

朗妮瑪娜 《卡露的情人》

Rachel-McAdams-Spotlight

麗素麥雅當絲 《焦點追擊》

AppleMark

艾莉西亞菲瑾德 《丹麥女孩》

Steve Jobs

琦溫絲莉 《時代教主:喬布斯》

這是琦溫絲莉憑《讀愛》奪得奧斯卡影后之後,再度獲得評審的肯定。這已是她第七個奧斯卡提名。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