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Marvel首部亞裔英雄電影「 上氣 」 角色靈感來自李小龍?

Marvel首部亞裔英雄電影「 上氣 」 角色靈感來自李小龍?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MCU)將打造首部亞裔超級英雄電影《Shang-Chi》(《 上氣 》),電影會由《神奇女俠1984》的美籍華裔編劇Dave Callaham負責。鑑於今年上映的《黑豹》反應熱烈,MCU決定乘著它的人氣和成功,再製作一部多元文化的電影。

李小龍

功夫大師「上氣」 原型為李小龍 

「上氣」一角由Steve Englehart和Jim Starlin創造,他們分別曾創作出星爵和魁隆。而「上氣」的靈感源自李小龍1973年主演電影的《龍爭虎鬥》,當時功夫電影在美國相當流行。1973年12月,角色首度出現在漫畫《Special Marvel Edition #15》,他是反派傅滿洲的兒子,從小習武精通各種武術兵器,起初為父親執行任務,後來改邪歸正並擺脫父親的控制。

Dave Callaham

尋找亞裔製作班底 望承接《黑豹》的成功

電影現時落實由美籍華裔編劇Dave Callaham執筆,他的作品包括《轟天猛將》系列、《哥斯拉》等等。MCU仍在物色導演人選,目標是尋找華人或華裔導演,希望可以更準確地呈現亞洲文化,避免出現西方對華人的刻板印象。今次電影是繼《黑豹》後,第二部融合美國和外國文化的英雄電影,MCU希望可以複製《黑豹》的成功方式,製作這部電影。消息傳出後,網民紛紛討論主角人選,彭于晏、吳彥祖、吳京、張晉等人都被熱捧,大家又覺得誰最適合呢?

 

撰文:S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