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蜘蛛俠:決戰千里》美式漫畫 隱藏多個 Marvel彩蛋

《蜘蛛俠:決戰千里》美式漫畫 隱藏多個 Marvel彩蛋

《蜘蛛俠:決戰千里》上映至今,不少忠實粉絲都進場瘋狂二刷三刷甚至四刷,其中最廣為觀眾討論的必定是片中的彩蛋及兩條「片尾片段」。為了讓這股「蜘蛛狂熱」持續昇溫,早前官方釋出三張以「超級英雄去渡假」為題的美式漫畫,圖中隱藏多個與其他電影相關的 Marvel彩蛋 ,大家要落足眼力。

 

1.布拉格廣場

圖中右上角介紹的是位於捷克的布拉格廣場,熟悉的觀眾必定記得,《蜘蛛俠:決戰千里》中彼得和神秘客就是在這個地方打敗元素眾的火怪。

2.嘔吐袋(BARF BAG)

神秘客座位上的嘔吐袋(BARF BAG)剛巧跟《蜘蛛俠:決戰千里》中提到由「神秘客」昆頓貝克在為史達工業工作時研發的全息投影科技(Binary Augmented Retro Framing), 可以造出疑幻似真的幻像,但被東尼名命為B.A.R.F(嘔吐)。後來昆頓貝克被東尼開除,令他懷恨在心,決心報仇。

3. Montana

放在彼得背包旁的雜誌封面寫著Montana ,除了是美國蒙大拿州,亦為Marvel漫畫中反派人物的名字。角色的原名為Jackson Brice,曾於《蜘蛛俠:強勢回歸》中出現,並由盧根馬歇爾–格林(Logan Marshall-Green )飾演第一代電擊俠(Shocker)。

4. 毀壞處理組(D.O.D.C) 

Happy懷中的雜誌封面寫著D.O.D.C,全寫為U.S. Department of Damage Control,專門處理超級英雄與反派對決後的殘局。在《蜘蛛俠:強勢回歸》中首次登場,經過《英雄內戰》的激烈戰鬥後,紐約需要進行大規模的重建,這對工程判頭圖莫斯(Adrian Toomes)相當有利,因為他開的救援公司獲得工程合約,回收在廢墟中的不明物件和武器,直到東尼介入,Damage Control與政府合作成立了專責部門,搶走了圖莫斯的生意。

 

1. 布達佩斯

左下角的雜誌封面寫著布達佩斯(Budapest),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之中,黑寡婦跟鷹眼前往死亡之地取靈魂寶石,途中亦曾提到這個地方,有網民推測二人以前在當地出過任務,期待這個謎底會在來年5月上映的《黑寡婦》中解開。

2. 網絡紅人第一位: 閃電

右上角寫著:「你要認識的12位網絡紅人,第一位: 閃電」《蜘蛛俠:決戰千里》亦有多次提到,彼得的校園死對頭閃電每日都手機不離手,不停做直播成為網紅。無獨有偶,飾演閃電的東尼華路尼(Tony Revolori)曾經出演《布達佩斯大酒店》中的門童一角。

3. 復仇者大廈(Avengers Tower)

Tech Times雜誌封面上的復仇者大廈曾於《蜘蛛俠:強勢回歸》提到東尼將其出售給一個不知名的買家, 不少影迷估計《蜘蛛俠:決戰千里》將會交待新賣家的身分,但最後電影中並沒有提及,相信要留待之後解答。

4.《號角日報》(The Daily Bugle)

圖中彼得身中的報紙為《號角日報》,標題寫著「蜘蛛俠是威脅嗎?」《蜘蛛俠:決戰千里》片尾片段為由J.K Simmons飾演的《號角日報》總編輯J. Jonah Jameson披露了彼得的身份。漫畫中,《號角日報》亦經常狙擊蜘蛛俠。

 

1. EDITH

圖中的廚師名為EDITH,與《蜘蛛俠:決戰千里》中彼得獲東尼相贈的太陽眼鏡智能系統「E.D.I.T.H.」同名,意思是Even dead, I’m the Hero.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