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Google 首個VR Doodle 向電影特技之父 George Melies 致敬

Google 首個VR Doodle 向電影特技之父 George Melies 致敬

熱愛電影的人一定認識電影特技之父 George Melies 和他的著作《月球旅行記》(A Trip to the Moon)。他是一個法國魔術師亦是電影製作人,生前超過500部作品。他更是電影多種技術的創始人,當中包括多重曝光(Multiple exposures)、淡出淡入(Dissolves)、人手上色(Hand-painted colors)、縮時攝影(Time-lapse) 等等。今天,Google與法國電影園(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首次製作VR/360 Doodle, 向電影特技之父 George Melies 致敬並紀念電影史上第一部科幻電影《月球旅行記》製作了116年。

Doodle小電影展現了George Melies多個身份,是個魔術師、電影製作人也是視覺設計師。當中不同的細節正是向他和他的作品致敬,例如開始的黑白電影、星星和火箭,象徵最著名的作品《月球旅行記》;他與巨大的啤牌,也出現在他另一作品”The Living Playing Cards”;利用黑色板令物件消失,亦是Melies黑白片常用到的技巧;裡面的皇后,相信是George Melies的妻子,生前亦常參演Melies的電影。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