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從愛爾蘭走向世界的新星 Barry Keoghan

從愛爾蘭走向世界的新星 Barry Keoghan

《聖鹿獵殺》(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 由Colin Farrell、Nicole Kidman兩大實力派擔扛主演,固然成為電影一大招徠,觀眾入場前對戲中演員的演出已甚有期望。令人驚喜的是,戲中還有一名引發連串怪異事件的青年表現十分出彩。這個重要角色成功帶動戲中詭異氣氛,除了是劇本塑造的功勞外,還得歸功於年輕新演員 Barry Keoghan 。

《聖鹿獵殺》劇照

 

Barry Keoghan 生於1992年,愛爾蘭都柏林人,在一次機緣巧合下參與了一些有關攝影、老電影的研究和拍攝,後來有經紀人聯絡他,便開始了演藝生涯。早於2011年以19歲之齡在愛爾蘭肥皂劇《Fair City》中初亮相,其後他大多數都是在愛爾蘭本土電影、電影劇出演配角,例如在愛爾蘭大受歡迎的犯罪劇集《Love / Hate》中飾演一個虐貓狂徒。他出道幾年知名度也不算高,一直在愛爾蘭的小本影視項目中累積演出經驗。

電視劇《Love/Hate》劇照

 

直至2016年,Barry 開始參演一些有更大觀眾群的電影。先是參演了《血濃於罪》(Trespass Against Us, 2016),同劇還有「磁力王」Michael Fassbender 和愛爾蘭老牌演員Brendan Gleeson,演的是個小配角。緊接著的便有2017年、出自名導Christopher Nolan之手的《鄧寇克大行動》(Dunkirk, 2017),演的就是那個伴隨一位老先生和他的兒子、乘坐民用船出海協助救援的年青人。飾演那位老先生的奧斯卡男配角得主Mark Rylance 更盛讚Barry是個不為名利、對電影製作有要求的專業演員。

《鄧寇克大行動》劇照

 

被愛爾蘭時報 (The Irish Times) 稱為愛爾蘭明日之星,Barry 的下部作品是今年內上映的犯罪劇情片《American Animals》,他和Evan Peters 的演出令人引頸以待。他說過十分仰慕Colin Farrell 和在《鄧寇克大行動》中合作過的Cillian Murphy 這兩位愛爾蘭著名男演員,慢慢走向世界大銀幕的他或者更能青出於藍。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