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90年代爆紅荷里活男星:Jeff Goldblum

《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Jeff Goldblum 與 Liam Hemsworth 專訪

NEW YORK, NY - FEBRUARY 26: Actor Jeff Goldblum attends the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New York Premiere at Alice Tully Hall on February 26, 2014 in New York City. (Photo by Michael Loccisano/WireImage)

「90年代」,聽起來並不久遠,但原來90年代全球最賣座電影第二位《侏羅紀公園》,公映距離至今已經長達廿三年。《侏羅紀公園》令其中一位男主角 Jeff Goldblum 一躍成為最賣座電影男明星。現今年輕一輩可能不太認識 Jeff Goldblum,但像我(這些老餅)一定記得他!

your-favourite-actors-not-how-you-remember-them-d0c2f627-8d0c-4b6e-9b4c-64b9ff564f71

《侏羅紀公園》劇照

於70年代出道的 Jeff Goldblum 其實打滾了差不多廿年,才於1989年的《變形人魔》飾演「變形人魔」一角而備受關注。數年後他獲得演出《侏羅紀公園》的機會。《侏羅紀公園》有兩大男主角,認真,Jeff Goldblum 的角色 Ian Malcolm 更受歡迎。《侏羅紀公園》當年勁收超過九億美金票房,令 Jeff Goldblum 紅到發紫。

jeff-goldblum-independence-day

《天煞-地球反擊戰》劇照

另一齣年度冠軍作,1996年的《天煞-地球反擊戰》又有 Jeff Goldblum 與 Will Smith 齊齊做男主角,電影亦勁收超過八億美金票房。可知道在那個年代票房要上「八」、「九」是極之難得。Jeff Goldblum 其後再擔正做《侏羅紀公園》續集男主角,與兩年前奪得奧斯卡影后的實力女星 Julianne Moore 合演《迷失世界》繼續熱爆。美中不足的是,1997年跑出一齣叫做《鐵達尼號》的電影,要不然 Jeff Goldblum 便可以三度稱霸最高票房收入男星!

3018_2

《貓狗大作戰》劇照

往後 Jeff Goldblum 便甚少參與電影拍攝工作,更多時只偶爾客串電視劇。比較難忘,應該是他在2001年上映的《貓狗大作戰》中飾演人類主角。

the-grandmaster-jeff-goldblum-thor-ragnarok

不過,近期 Jeff Goldblum 又開始活躍起來,接連於《布達佩斯大酒店》及《華麗怪盜》中客串。今年更加回歸《天煞-地球反擊戰》續集《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成為「經典幫」角色之中戲份佔最重的一員。更讓影迷 surprise 的消息,當然就是他將於《雷神奇俠》第三集飾演 Grandmaster 一角!就連他都加入 MCU,Marvel Studios 的電影沒有最厲害只有更厲害⋯⋯

《侏羅紀世界》續集呢?Jeff Goldblum 表示未來有機會的話他一定會重投恐龍的懷抱。大家即管再等一等吧!

jeff-goldblum-in-independence-day-resurgence

《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現正上映!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