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5位沒有被忘記的近代邦女郎

講起占士邦,不得不提邦女郎。邦女郎可以好打得,也可以單純是性感尤物,時忠,時奸,英雄難過美人關,而美人跟英雄扯上了關係,存活率亦相對地低。總而言之,沒有邦女郎就沒有邦片。別以為當上了邦女郎就可以一炮而紅,自此扶搖直上,不少女星紅在007電影上映的那一陣子後便「銷聲匿跡」,不過以下五位邦女郎的名字肯定仍然在你的巨星名單之中。

《新鐵金鋼之金眼睛》 – Famke Janssen 

Screen Shot 2015-11-05 at 6.41.31 pm

記不起這名字?不緊要。她是《變種特攻》的靈鳥、《救參72小時》的前妻。貴為這兩齣大作的女主角,你肯定認得她是誰。她在《金眼睛》飾演性感卻又令男人窒息的女殺手,基本上比片中「正印」邦女郎更為亮眼。《金眼睛》原來是一九九五年的電影,廿年了。

《新鐵金鋼之明日帝國》 – 楊紫瓊

Screen Shot 2015-11-05 at 6.49.40 pm

楊紫瓊本來就是一個國際影星,接拍了《明日帝國》後令更多海外觀眾都知道她的名字。不但是第一位華人的「正印」邦女郎,而且在片中不斷拯救占士邦逃離險境,表現英勇。楊紫瓊之後分別演出《臥虎藏龍》、《藝妓回憶錄》、《盜墓迷城》等荷里活大作。想看到她的新作可以等來年《臥虎藏龍》續集。

《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 – Halle Berry

Screen Shot 2015-11-05 at 6.52.40 pm

《不日殺機》上映的同年,Halle Berry 奪得奧斯卡影后殊榮。有這位矚目巨星參演令此邦片更受注視。Halle Berry 是荷里活大製作的常客,《變種特攻》、《貓女俠》、《雲圖》都有她的份兒。她是首位黑人奧斯卡影后,相信到現在依然是灼手可熱的一線女星。

《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 – Rosamund Pike

Screen Shot 2015-11-05 at 6.55.46 pm

《不日殺機》中還有另外一位邦女郎,就是近年才真正堀起的演技派女星 Rosamund Pike。由舞台跳出公仔箱再現身大銀幕,《不日殺機》是她第一齣參演的電影。之後十年來都未見她活躍於荷里活,直至一齣《失蹤罪》終於讓她吐氣揚眉。看過《失蹤罪》的朋友都知道她的實力絕對不容忽視。

《新鐵金鋼智破皇家賭場》 – Eva Green

Screen Shot 2015-11-05 at 6.58.13 pm

論荷里活性感女星,Eva Green 實在數一數二。不過她在《皇家賭場》飾演的邦女郎卻屬於「賢良淑德」型,占士邦更愛她愛到要放棄特務身分,可惜最後悲劇收場。之後 Eva Green 在《戰狼300》和《罪惡城》等等電影都是演出性感或者是壞壞的角色,奠定了她「蛇蝎美人」的形象。

 Spectre Regular poster

《007:鬼影帝國》今日正式上映!各位邦迷準備好銀彈了沒?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