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三屆 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 免費參加電影嘉年華 大玩特玩!

第三屆 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 免費參加電影嘉年華 大玩特玩!

今年ELEMENTS圓方再次聯同 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 舉辦大受歡迎的「KIFF嘉年華」,除了KIFF吉祥物Upmud和本屆開幕電影主角大偵探福爾摩斯會現身嘉年華與小朋友互動外,更會有一系列的「KIFF工作坊」,家長及小朋友亦可於現場欣賞「KIFF短片嘉年華」免費播放的各國精彩短片。

 

「大偵探福爾摩斯  X Upmud巡禮

KIFF吉祥物Upmud同「大偵探福爾摩斯」一齊出沒,小朋友可以「野生捕獲」他們,近距離接觸!

日期: 728 (星期日,開幕巡遊) 729日至91 (逢星期六、日)

時間:下午2時至3

地點:ELEMENTS圓方金區 1樓及 PREMIERE ELEMENTS戲院

 

KIFF短片嘉年華」

免費欣賞來自100個國家中精選的20多部短片,認識世界各地不同文化,包括來自南韓、美國、英國、法國、印度、伊朗、羅馬尼亞等地,當中更包括改編自俄國作家果戈里同名短篇小說並由英國演員施利安梅菲(Cillian Murphy)聲演的《暖大衣》(The Overcoat)、獲得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兒童評審團最佳劇情短片獎的《姊姊》(JIEJIE)。亦會播放首次舉辦的《Teens@KIFF全港學生短片創作比賽》中的得獎短片。

日期:86日至91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

地點:ELEMENTS圓方金區 1

參加辦法:無需報名,現場參與

 

「實物動畫工作坊」

導師黃麗明Emily會教導小朋友可以利用日常生活的物件,透過逐格拍攝的方式把影像串連,讓物件動起來。工作坊適合6歲兒童至16歲青少年。

日期:83 (星期六)84 (星期日)810 (星期六)811 (星期日)

時間:下午130分至230分;下午330分至430 (每日兩個環節)

地點:ELEMENTS圓方金區 1

主持:香港定格動畫師 黃麗明 (Emily Wong)

導師介紹:黃麗明是全職定格動畫師、都巿農夫及母親。過去曾在香港及加拿大擔任電影製片工作,其後在英國布里斯托修讀定格動畫課程。作品曾獲本地及海外獎項,包括:《意馬心猿》(2016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評審大獎)、《泥人生》(2009「日本TBS電視台DigiCon6大賞」鼓勵獎)及《樹》(2004IFVA獨立短片」動畫金奬)

參加辦法:網上報名,請留意www.KIFF.asia公布

 

「映前故事工作坊」

資深故事教育家莫萊茵女士主持,用精湛和生動有趣的說故事技巧,為小朋友作電影導賞開動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思維,準備心情觀賞《姆明谷歷險記》及《狗狗救地球》

《狗狗救地球》:84 (星期日) – 中午12 1230

《姆明谷歷險記》:84 (星期日) – 下午4 430

地點:ELEMENTS圓方金區 1

主持:資深故事教育家 莫萊茵女士 (Miss May May)

導師介紹:莫萊茵女士是香港少數以純口說故事方式,達到深入意識形態效果的教育人。人稱Miss May May 的「奇妙故事堂」創團總幹事擁有教育家精神和愛心,並致力親子及家長教育、兒童權利工作、全人發展及教師訓練。

參加辦法:無需報名,現場參與

 

Baumhaus互動故事工作坊」

小朋友可以透過藝術表達和分享自己的想法Baumhaus 創辦人姬素孔尚治及工作坊導師將會以動作,引導小朋友利用音樂和戲劇為故事進行敍述。工作坊適合3-6歲兒童。

日期:817 (星期六)818 (星期日)824 (星期六)825 (星期日)831 (星期六)

時間:下午230分至330分;下午4時至5 (每日兩個環節)

地點:ELEMENTS圓方金區 1

主持:Baumhaus創辦人兼學習與發展主任 姬素孔尚治 (Crisel Consunji) Baumhaus導師

導師介紹:作為一名專業歌手和創意教育家,姬素孔尚治早在10歲時已是一位兒童音樂劇表演者,其後於2008年移居香港,成為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歌唱演員,最為人熟悉的是在「米奇金獎音樂劇」中擔任公主Bebe一角。她的教學理念很簡單若能讓孩子們感覺自信和發揮所長,我們就能培育新一代成為富有創造力、才能和藝術才華的人!

參加辦法:網上報名,請留意www.KIFF.asia公布

 

此外,今個暑假728日至91日,ELEMENTS圓方將會展出五個由香港藝術家以過去半世紀具代表性電影為藍本來製作的微型藝術精品。另外設有互動專區,包括「夢幻隧道」,讓大家穿梭於不同的視覺效果之中,還有「WhatsApp 貼圖拍照區」和「電影劇照拍照區」,讓家長及小朋友一同打卡開心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