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2017 香港法國電影節 向女神珍摩露及法國電影鮮浪潮致敬

又到每年一度 法國電影節 !今年特別向法國電影女神珍摩露及法國電影鮮浪潮致敬。

珍摩露 Jeanne Moreau 是法國鮮浪潮時期最受歡迎的女影星,歐洲多個知名導演都喜歡和她合作。曾榮獲奧斯卡、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和歐洲電影學院的終身成就獎。

《四百擊》Les quatre cents coups

*法國鮮浪潮代表之一導演杜魯福自傳性質電影*

電影簡介:

住在巴黎的少年安坦但奴在一個掏空了愛的家庭中成長,他逃出家門逃離學校,為生計淪為小偷……

回頭已是太難。如大多數的小孩子一樣,安坦惹上麻煩都是因為他以為那樣做是對的。但卻又與大多數的孩子不一樣,他總是被一次又一次的毆打。安坦居住的巴黎,住屋單位狹小,週圍都是破舊的商場,廢置的工廠和平凡的街道,但在一名小孩子的眼中卻是一座充滿可能性的城市。

電影場次:https://hkmovie6.com/movie/46571

 

《從電梯到死刑台》Ascenseur pour l’échafaud

*主演:珍摩露*

電影簡介:

一名自滿的商人與自己僱員的妻子偷情。並在情婦的協助下謀殺了該名員工,因而在不知不覺中引發了一連串不幸事件的發生。

電影場次:https://hkmovie6.com/movie/46563

 

《我所知道她的二三事》Deux ou trois choses que je sais d’elle

*導演尚盧·高達,法國鮮浪潮電影奠基者之一,電影被視為對抗和挑戰荷里活風格,充滿個人政治思想和哲學意味。*

電影簡介:

誰是她?一個法國女子,一個家庭主婦,拋下孩子的母親,一個在資本主義消費社會中爭扎求存、為人作嫁衣又同時以行為嘲諷當權者的應召女郎?

高達的鏡頭追隨女主角茱麗葉一天足跡,所到之處,遍是過度發展和美國文化侵略,華麗之下,其實滿目瘡痍。結構未上街(「六八風雲」著名口號),巴黎彷彿已被解構了。高達的囈語式旁白,固然道盡他對世界的恐懼和不滿,但難道不也是自發自由的一次可能投射?一部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的野心之作。說批判不足以形容,稱前衛只堪為暫借。只此二三事,其實就是世界的縮影。

電影場次:https://hkmovie6.com/movie/46576

 

《春情金絲貓》Le mépris

*導演尚盧·高達,法國鮮浪潮電影奠基者之一,電影被視為對抗和挑戰荷里活風格,充滿個人政治思想和哲學意味。*

電影簡介:

故事講述美國製片Jeremy Prokosch重金邀請費茲朗(親自演繹導演一角)拍攝一部改編自荷馬的小說《奧德賽》的電影。

因不滿費立茲朗以藝術電影的手法處理劇本,Prokosch請來小說作家兼編劇保羅修改劇本。保羅為了錢,不但忍受電影老板的氣焰,還慫恿妻子與有錢的花花公子Prokosch多接近。高達猶如把《輕蔑》的人和事都映寫出來,他在現實中和妻子安娜卡連娜的矛盾也在片中若隱若現。影片既情深也哀痛,既輕蔑資本家的行為,也同時輕蔑人對感情的無力。

電影場次:https://hkmovie6.com/movie/46560

 

還有更多精彩電影節節目,詳情可到 http://www.hkfrenchfilmfestival.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