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2015 香港上映的十齣日漫改編電影

隨着日本漫畫改篇的電影越來越多,觀眾開始變得關心這股風潮,甚至連本身沒有追看漫畫的影迷都對漫畫原著動心。近十數年大熱的美漫改篇電影幾乎屬於超級英雄系列,相對日漫改篇電影的種類就豐富得多。先不論製成品的質素,日漫作品的可塑性的確比美漫略勝一籌。以下10齣2015年於香港上映的日漫改篇電影,你看過/打算看哪一齣呢?

《寄生獸》、《寄生獸 完結篇》

290418954-624x429今年率先引起香港觀眾話題的作品,亦成功吸引一班「非粉絲」進場欣賞。寄生獸米奇雖然其貌不揚,卻非常受女性觀眾歡迎。

 

《進擊的巨人》、《進擊的巨人:End of the World》

d1033733應該是今年最熱爆的日漫改篇電影,無論上映前上映後,討論停不了。結局篇《End of the World》更罕有地於本月與日本同步上映。

 

《暗殺教室》、《要聽神明的話》

p6367702a221533736 video.asiamedia.com@464615d2-0854-32c9-9a81-2240f41d8a86_FULL兩齣比較神怪的日漫改篇電影,同樣圍繞一班日本中學生在教室裏發生的怪事,說明「教室」是日本電影中一個相當重要的題材。

 

《閃爍的青春》、《閃爍的愛情》

se_693 VLASKIk為同一漫畫家咲坂伊緒的作品改篇,在六、七月於香港緊貼先後上映,是日本的「那些年」和「少女時代」。

 

《深夜食堂》、《海街女孩日記》

midnight_diner1 video.asiamedia.com@599a0c2e-f0ef-3226-a87b-279fbbfc4da4_FULL類似心靈雞湯一樣的作品,《深夜食堂》一向深受大眾歡迎,在香港上映時更加與餐廳及大廚合作宣傳;《海街女孩日記》則將於十月上映,已在日本的電影頒獎禮中獲得多個獎項。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