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驅魔使者 》開畫票房No.1 電影5大看點你要知

《 驅魔使者 》開畫票房No.1 電影5大看點你要知

被喻為韓版《魔間行者》的《 驅魔使者 》昨日在香港正式上映,即成為開畫票房冠軍。電影斥資90億韓圜(約港幣6000萬)製作,加上由國民男友朴叙俊聯、殿堂級影帝安聖基和新生代男神禹棹奐合演,成為今期備受關注的電影。到底這部電影有甚麼非看不可的5大看點?

 

《 驅魔使者 》5大看點

1. 兩位大勢主角朴叙俊與禹棹奐的肌肉大對決!

主角之一朴叙俊近2年以多部韓劇風靡亞洲,以早前的《金秘書為何那樣》最受歡迎,而這次在電影中飾演早前主演電視劇《三流之路》已經演過的MMA格鬥選手,除下了「副會長」的西裝,展露強勁腹肌,並親身上演多場打鬥型爆動作場面。除了朴叙俊之外,電影中另一位主角禹棹奐人氣也不客忽視,以韓劇《偉大的誘惑者》而廣為人熟知,亦正亦邪的外貌成為其個人魅力的象徵,至於show肌肉方面以也毫不吝嗇,其中一場半裸上身的造型,與朴叙俊決鬥,可以說是二人的肌肉show case!

 

2.《與神同行》幕後班底最新力作

今次電影選用了電腦《與神同行》導演金容華的特技公司Dexter Studio,而且今次更配合了特殊化妝,使其特技製作遠比2年前的《與神同行》更高一層。而其中一幕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禹棹奐的特效化妝,設計團隊以短吻鱷和蛇作為參考,然後對禹棹奐的身體進行3D建模掃描,超過一個月的測試,並用矽膠所製造的人造皮膚是與演員完美匹配,而每次更需要7個小時的特殊化妝!當利用他的邪惡力量時,閃閃發光的鱗片和發紅的眼睛,營造出一個獨特和強烈的反派。當劇情得到各方面的配合,加強了電影的張力。

 

3. 有韓版梁朝偉之稱的殿堂級影帝安聖基

今年67歲的安聖基以童星身份出道,至今演出作品超過80部,曾多次奪得韓國三大影視獎,包括百想藝術大賞、青龍電影獎以及大鐘獎,更享有「國民影帝」的美譽。而更不少網民表示安聖基的外型以至憂鬱的雙眼都極似香港影帝梁朝偉,韓版梁朝偉之稱!雖然之前已經飾演過神父的角色,但今次演一個從梵蒂岡回流韓國的神父,特意去學拉丁語,還挑戰了幾場動作場面,而且當中不只是驅魔,更與朴叙發展出一種似是父子的關係,緊緊牽動了觀眾的同情心,營造出一套有別於荷里活式的驅魔電影。

 

4. 超華麗打鬥場面 神秘道具助朴叙俊升level

導演金周煥表示曾與《魔間行者》的導演Francis Lawrence會面,並指自己非常導演的作品,所以《驅》或多或少的華麗、埋身肉搏打鬥,都是向《魔》致敬的場口,亦是《 驅魔使者 》中最令人振奮的元素!而在終極打鬥中,導演指他用了在一種韓國電影中首次運用的拍攝方法,就是了把LED燈貼在演員手掌上!通過精心控制燈的亮度,強度和顏色,配合朴叙俊的動作,當拍攝完成就才通過CG寸構成白色的火焰。通過這種跳出框框的思維和創造力,能夠實現令人印象深刻的最終動作場面,肯定會讓觀眾緊張得心跳加速。

 

5. 韓國大勢暗黑題材

近年有不少影視作品都以暗黑神幻為題材,包括《The Guest》、《附身》以及電影《婆娑訶》,韓國研究學者鍾樂偉表示,這種趨勢或多或少都是反映韓國現實社會的表現。例如:最近娛樂圈Big Bang成員勝利的夜店醜聞,電影中的神秘祭壇也是出現在夜店,用來諷刺現實中藏污納垢的事情。另外,又如韓國一直是一個多元宗教的國家,雖信奉基督教與天主教的人更超過總人口的8成,然而亦有不少像電影中出現的異端邪說,用來諷刺或反映韓國有很多市民的無知,最著名例子就是前總統朴槿惠極度信任永生教前教主崔太敏的說話,並視其女兒崔順實為精神導師,出現了「閨密門」事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