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源自北歐神話 《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 》以外的故事

源自北歐神話 《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 》以外的故事

《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 》即將上映!已經第三集,你可知道雷神來自北歐神話?

 

北歐神話中的雷神

雷神是北歐神話中力量最強大的神,名字本叫”Tor”。在北歐,每星期日子都以諸神命名,雷神則是星期四,瑞典語、丹麥語和挪威語是”Torsdag”, 芬蘭語是”Torstai”。他有兩隻龐大的山羊拉他的戰車,奔馳時的聲響極大像雷鳴一樣。而他的武器就是雷神之錘Mjollnir

神話中,雷神有個有趣的故事。

 

《雷神奇俠》中的Loki

有一天,他在阿斯嘉睡醒,發現他的錘不見了,隨叫他的朋友洛基Loki(不是兄弟呢!)幫忙四處尋找。洛基向愛情女神弗蕾亞Freja借來「蒼鷺之羽」,化身成鷹,找到一個山上。

山上坐著一個巨人,名叫索列姆Thrymr,他偷了雷神之錘,藏在誰都找不到的地方。

 

北歐神話中的愛情女神弗蕾亞

巨人要求洛基帶美麗的弗蕾亞來做他的妻子來換取雷神之錘。雷神和洛基多番唇舌也勸服不到弗蕾亞。可是失去了最重要的武器,阿斯嘉面臨的危險迫在眉睫。

 

《雷神奇俠》中的Heimdall

此時警衛海姆達爾Heimdall提議,將雷神打扮成新娘,騙回神垂。雷神遮好鬍子,穿上嫁衣,洛基、海姆達爾和一眾侍女名陪伴「出嫁」。

巨人看到新娘非常開心,以盛宴招待。新娘卻吃了八條魚、一頭牛、喝了一大桶酒,令巨人大為震驚。洛基立刻解釋道,新娘為婚事興奮得八天沒吃東西,所以才會狼吞虎嚥。新娘更多的粗魯行為,洛基和海姆達爾都一一化解,巨人卻竟然深信,而且放下戎心。

他拿來雷神之錘放在新娘膝上,當作聖器為二人結婚祝福。雷神即時表露真身,奪回神錘並將巨人和他的部下殺死。

十分希望Marvel可以考慮拍攝這個故事!一個外傳。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