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防疫隔離 期間最啱睇!時代雜誌推薦11套關於「社交距離」的電影

防疫隔離 期間最啱睇!時代雜誌推薦11套關於「社交距離」的電影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各國政府都呼籲市民盡量乖乖留在家中,以免外出時受到感染。雖然長期留在家中可能很悶,但其實也是個好時機讓你享受一個人的時光。美國《時代雜誌》就整合了11套關於「社交距離」的電影作品,適合大家一邊進行 防疫隔離 ,一邊思考及感受獨處的體會。

 

11套關於「社交距離」的電影

1. 《狂野行》(Wild)

故事改編《紐約時報》銷量冠軍小說,全屬真人真事。平凡女子Cheryl為了走出人生中婚變、濫交、嗜毒、亡母等混亂生活的陰霾,毅然挑戰和超越自己箇有的堅強勇氣,沿著大平洋翠園步道,徒步行走超過一千英里,藉著遠行以忘掉自己的傷痛。

立即線上觀看《狂野行》

 

2. 《寶貝智多星》(Home Alone)

相信大家對《寶貝智多星》絕不陌生,雖然現實中絕對不想遇到主角般的遭遇,但看著他如何捉弄壞人以及在家中自娛,也許能讓大家一同享受獨留在家的樂趣?

 

3. 《太空奇兵·威E》(Wall E

身為最後一名「廢物整理機械人」(地球型號)的威E,在全人類大遷徙後的污染地球上,獨自執垃圾執足700年,一直盡忠職守從未詐病吞pop,當他以為自己要做到down機才可以榮休之時,卻遇上總部派出的最新型號超級機械人Eve,更因而發現自己原來身懷影響宇宙存亡的重大任務,立即緊隨Eve向太空出發!

立即線上觀看《太空奇兵·威E》

 

4. 《緣份精華遊》(The Holiday)

《緣份精華遊》是一套2006年的美國浪漫喜劇片,電影內容描述聖誕節期間,一名英國女子透過換屋網站與一名美國女子暫時交換住所後的經歷。

 

5. 《觸不到的她》(Her)

故事發生在不久的將來,居於洛杉磯的菲奧多是個內向但感性的人,職業是專為不擅表達情感的人代筆撰寫情書信件。菲奧多因剛與青梅竹馬的妻子離婚而心碎傷悲,但想不到他很快便投入了另一段新「戀情」—他迷上了新買回來的人工智能語音助理「莎曼珊」。「她」不只是電腦軟件中的一把虛擬女聲,更是一位有思想感情且親切有趣的朋友、甚至情人;「她」的求知慾與渴望與日俱增,菲奧多對「她」的感情與依賴亦有增無減。他與「她」打破界限,非一般友情孕育出異想天開的愛情,更重新令對方學懂愛。

立即評論《觸不到的她》

 

6. 《劫後重生》(Cast Away)

《劫後重生》是一部2000年的美國災難劇情片,內容講述聯邦快遞公司一名員工在南太平洋上空遇難墜機流浪到荒島的故事。跟《寶貝智多星》一樣,這套電影小時候在電視應該看過無數次吧~

 

7. 《引力邊緣》(Gravity)

優秀的醫學工程師石博士進行她的第一次太空飛行任務,同行的有資深宇航員高華斯基。一次例行的太空任務卻突然遇上災難:太空船被摧毀,留下石博士和高華斯基二人孤身流落在暗黑無邊的太空。震耳欲聾的沉默告訴他們已與地球失去了所有聯絡和救援的機會。隨著剩下的氧氣一口一口地耗盡,兩人由徬徨慢慢變成恐慌。進一步邁進寂靜無邊的太空卻有可能是回家唯一的方法。

立即線上觀看《引力邊緣》

 

8.《127小時》(127 Hours)

《127小時》改編自暢銷真實自傳故事,攀山高手Aron Ralston 於一次意外墮進大漠深谷,其中一隻手臂被兩塊大石的簷隙卡住。那裡大自然風光明媚,卻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Aron 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也逃走不了;他在生死關鍵的127小時內,如何拼命自救?回想起昔日與女友、家人溫馨時光,與及意外發生前跟兩位漂亮女單車手玩樂的種種憶念,百般滋味在心頭!幕幕緊緊相扣的驚心動魄求生本能實錄,極度震撼地曝現大銀幕,主宰人生宿命的積極態度也呼之欲出。Aron 對生命的熱熾精神,絕對值得推崇。

立即線上觀看《127小時》

 

9. 《充氣娃娃之戀》(Lars and the Real Girl)

 

10. 《另一個地球》(Another Earth)

 

11. 《浪蕩天涯》(Into the Wild)

 

來源:《TIM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