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關於 Predator 的二三事 你對牠的認知有多少?

關於 Predator 的二三事 你對牠的認知有多少?

「啊!又係呢隻怪物?」血獸?鐵血戰士?Yautja?他的名字有點多,我們就先不在此爭論,先叫他做 Predator 吧!9月16日即將上映的《鐵血戰士》(The Predator ) 是牠第6次登上大銀幕當主角了,所以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見過牠。但你對牠的認識又有多少呢?

 

1987年,第一部《鐵血戰士》( Predator ) 電影誕生,主演更是阿諾舒華辛力加,這隻怪物於叢林中差點就剿滅了一整隊美國特種部隊,驚慄程度之高令牠成為不少人的「童年陰影」。1990年推出第2集《鐵血戰士2》( Predator 2),Predator 由叢林轉戰到洛杉機市區,人家的飛船藏身於大廈的地底,可見牠們才是「原居民」。然後,《異獸戰》(Alien VS Predator ) 系列登場,將 Predator 和異形放在了同一個世界裡,兩隻怪物鬥個你死我活,但人類總是夾在中間當標靶。第一、二集分別於2004及2007年上映,之後就沒有續作了。接著便是2010年的《鐵血戰士S》(Predators),主演為影帝Adrien Brody,講述一班來頭不小的人類被「拐帶」到一個遠離地球的行星上,實際是 Predator 利用人類作訓練之用,這條故事線也是沒有續作。

《鐵血戰士S》影帝Adrien Brody(左一)

 

 

前五部電影告訴大家有關 Predator 的二三事︰

《鐵血戰士》(1987)︰牠們是名符其實的「勇武派」生物,擁有高科技武器,近攻遠攻皆有,身上裝甲有隱身功能。會對付手執武器、有攻擊力的人類,喜好把手下敗將的屍體倒吊,甚至去皮,以「掛臘鴨」的方式炫耀戰蹟。 雖然牠們也會受傷,但因具備先進科技,手術器械藏於臂上的護甲中,可即時處理傷口,而且忍痛能力MAX!血液為螢光綠色。肉眼視覺依靠紅外線光譜,可分辨環境中的溫度差異從而找尋獵物。對於覺得和自己同等級數的獵物,牠們會卸下面具和裝甲,務求「公平對決」,萬一戰敗,會以手臂上的微型炸陣催毀一切,實行「一獲熟」。

 Predator 的獵物們

 

《鐵血戰士2》(1990)︰食肉生物,會定期去屠宰場取食。每個戰士的裝備、面罩各有不同,有階級之分,面罩更加為牠們提供多種增強視覺功能,例如錄音偵查、光譜偵查等。武器以特別金屬物料製成,輕得幾乎沒有重量,以人類現今科技無法仿造。喜好收藏各種生物的頭骨、脊骨作戰勝記念品。不殺女人、無武器者,對有能力的對手表示尊敬。會講英文,有模仿、學習語文的能力,城市居住的 Predator 果然與眾不同。

收藏品-異形頭骨

 

《異獸戰》及《異獸戰2》(2004、2007) ︰曾幫助古文明建造金字塔,每100年會降臨地球狩獵一次,為古代人類的膜拜對象。以異形作訓練對象,先將人類作活人貢品餵養異形,待異形成長後便派 Predator 前來消滅。當情況失控,訓練失敗,Predator 會用自爆裝設和異形同歸於盡。不殺病者。《異獸戰》第一集中的鐵血戰士還和人類溝通、合作,聯手對付異形。

「金字塔是我們建的。」

 

《異獸戰2》也有變異了的 Predator  -和異形合體的混合生物

 

《鐵血戰士S》(2010)︰ Predator 有分不同種族,樣貌也有所不同,會出現內部仇殺的情況。會訓練寵物/其他動物作戰鬥用。將不同壞人抓來特別星球,目的也是為了訓練、狩獵之用,誰叫牠們如此尚武呢?

 Predator 馴養的 Predator Dogs

 

快要上映的《鐵血戰士》作為第6部作品,不知道又會揭示 Predator 的甚麼不為人知的習性呢?「進化」後的牠們又有甚麼特別呢?編者已經迫不及待要看了!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