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影評 】《 讓我心呼吸 》歸功於出色的演技

《 讓我心呼吸 》歸功於出色的演技

「咕嚕」安地索堅斯首次執導的傳記電影《 讓我心呼吸 》請來安德魯嘉菲飾演小兒麻痹症患者 Robin Cavendish ,講述 Robin 忽然患病,需要呼吸機維持生命,被斷定只能臥在病床一輩子,但他堅忍的個性讓他衝出病床,並活得比任何小兒麻痹症病人更長久。安德魯嘉菲表現保持水準,與女主角嘉莉兒佛伊的對手戲亦不錯看,觀眾容易被劇情打動。

《讓我心呼吸》的故事不算新鮮,離不開主角患病後自怨自艾,然後學會了要自強不息,但又會不斷遇上挫折的循環。不過,故事乃真人真事,涉及到主角與呼吸機創新與改革的關係,也有像《霍金:愛的方程式》中妻子因為責任而無法離棄丈夫的糾結,令電影吸引力大增;加上一眾演員的高水準演出亦令電影事半功倍,《讓我心呼吸》仍然有可觀的價值。

安地索堅斯曾經擔任《哈比人》系列的副導演,累積執導經驗,至於今次實戰結果又如何呢?有好的地方,例如對角色的情感起伏處理得不錯,也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劇情節奏有時候過急,因而令劇情有不夠完整的感覺,但電影整體給觀眾的印象絕對不差。總結,《讓我心呼吸》是一部不俗的勵志和溫情作品,劇情未算突出,惟有一眾演員的演技搭救。

 

文:靈光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