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藍精靈!十分勁!知齊呢啲你最醒!

藍精靈!十分勁!知齊呢啲你最醒!

「藍精靈,十分勁!」耳熟能詳的兩句主題曲,眨眼 藍精靈已經「出道」59年,要追看之前的動畫近乎不可能。不過不要緊,知道以下十件事,都可以像 藍精靈十分勁!迎接四日 復活節假期,一家大小去看《藍精靈:迷失的村莊》最適合不過。未入場先了解,要向小朋友解釋都醒過人啦!

Salt

1. 藍精靈是創作者貝約Pierre Culliford和朋友晚飯時開的玩笑。

Pierre當時忘了’Salt’ 這個字,他的朋友胡作是’Schtroumpf’。 ‘Smurf’ 是 ‘Schtroumpf’ 的丹麥文翻譯,遂變成現今的藍精靈。

 

Apples

2. 藍精靈只有3個蘋果高。(但是哪款蘋果呢?)

girls

3. 原著共有105隻藍精靈,但只有3隻是女性,分別是Smurfette, Sassette Smurfling和Nanny Smurf。

Liberty

4. 藍精靈們戴的白帽子是歷史悠久的「佛里幾亞無邊便帽」Phrygian Caps,象徵自由。在古羅馬被解放的奴隸都會戴。當中藍精靈的長老 Papa Smurf戴紅色的,象徵著法國革命。這帽子亦出現在美國參議院印章和自由之竿上。

5. 藍精靈都是比利時人,在1980年代才被美國人重新創作。(所以誤會他們是美國人都正常。)

6. 藍精靈動畫翻譯成超過30種語言,包括廣東話。

Gargamel

7. 故事中的壞巫師加達Gargamel為何要捉藍精靈?因為他要將藍精醒製成將東西變成金的藥水。

Bald-Smurfs

8. 在1959年的動畫”The Black Smurf” 中,第一次看到藍精靈沒戴帽的模樣。他們都是光頭的。

Swansea

9. 2009年,在威爾斯史雲斯超過2,500人打扮成藍精靈,創下世界紀錄。

Paul

10. 世界上有真人「藍精靈」!美國人Paul Karason 患有銀質沈著症,使用collodial silver後皮膚因含銀過高而變成藍色,記者形容他是精靈爸爸 Papa Smurf。可是2013年他因心臟病發作去世,終年62歲。

 

《藍精靈:迷失的村莊》現已上映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