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五屆 荷蘭電影節 5套荷蘭佳作香港上映

第五屆 荷蘭電影節 5套荷蘭佳作香港上映

荷蘭駐香港領事館主辦、PREMIERE ELEMENTS合辦的第五屆 荷蘭電影節 將於4月15日(一)至21日(日)舉行。 荷蘭電影節 是2019年「荷蘭日」項目之一,將會為香港觀眾送上5套題材多元化的荷蘭電影!荷蘭電影除了娛樂觀眾,亦以對社會的批判聞名,荷蘭電影節今次精選5套近年佳作,帶給香港觀眾!

 

《你阿媽原來搵男人》(The Matchmaker)

攝影師Chris一向浪跡天涯,彈盡糧絕回歸阿媽身邊,為了搵錢速逃唯有幫徵友網站拍宣傳片——誰又比風韻猶存的阿媽更適合做女主角?衰仔擺阿媽上枱,竟然令阿媽一炮而紅,求愛者蜂湧而至。事到如今,阿仔唯有陪阿媽尋尋覓覓黃昏戀,阿媽又指明要他做軍師教拍拖,兩仔乸究竟點收科?導演Jeroen Houben拍過多齣獲獎短片,首部長片以輕鬆喜劇俘虜荷蘭人的心,觀眾人數衝破十萬而獲得「金電影」殊榮。

 

《橙色狂熱》(Orange Fever)

每逢盛事,荷蘭舉國上下一片耀目橙色——那是荷蘭皇室的顏色。2010荷蘭長驅直進南非世界盃決賽,當然人人穿橙戴橘。一片橙色狂熱中,有人歡喜有人愁:在橙色婚禮中暈倒的新郎、對足球興趣缺缺的作家、盛事中不忘「造人」的情侶、未能上場的足球員⋯⋯他們的故事,在橙色之中交織成世界盃期間的荷蘭人民眾生相;就算沒有踏足綠茵場上,不論是否場邊球迷,生命也可能因着這場體壇盛事而改變。

 

《求其老豆麻煩B》(Oh Baby)

玩世不恭的歌手Ruben猶如無腳雀仔,處處留情。一夜情人意外逝世,他突然成為一個八個月大BB的老豆,不覊音樂人無端化身凑仔公,倒瀉籮蟹兼搞到生活翻天覆地。BB的阿姨想為亡姊略盡心意,決意插手照顧姨甥,卻又與Ruben火星撞地球。Thomas Acda唱兼演而優則導,首次執導長片,親自為電影譜出六首歌曲,觀眾可以一次過欣賞Thomas Acda的多才多藝。

 

《游過青春海》(Open Seas)

導演Michiel van Erp拍過不少膾炙人口的紀錄片,轉戰劇情片一樣擅於人物刻劃。故寫描寫阿姆斯特丹三個大學生:Philip與他的死黨Matt和Jacob。Philip家境不俗,生活無憂,卻一直活在父親的陰影下。當Jacob自殺,Philip與他們的友誼、與女朋友的愛情、與對自己的期許,全部面臨考驗。在告別校園時,Philip必需走出家庭的陰霾,學懂待人處世。成長總要經歷種種輕狂、放任、迷茫、悵然,方是無悔青春。

 

《雷德白》(Redbad)

中世紀的弗里西亞王國大致位於今日的荷蘭,被法蘭克人統治前的最後一任君主就是雷德白。雷德白父親本是國王,對戰法蘭克人不敵陣亡,叔父奪權將雷德白流放。雷德白加入了驍勇善戰的維京人,回到祖國見妹妹威逼嫁予法蘭克王子,苦不堪言。即使實力懸殊,他仍決意與法蘭克人決一死戰。歷史從來只屬於勝利者,後世史書多從法蘭克人角度出發而貶低雷德白,這部荷蘭古裝鉅製卻將歷史的另一面活現眼前。

 

門票已於328()下午6時起公開發售,電影上映日期由415日(一)至21日(日),購票詳情請瀏覽www.cinema.com.hk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