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五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 微電影作品一覽 (一)

第五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 微電影作品一覽 (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資助的第五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支持本地新晉廣告製作公司製作原創微電影。一共 18 套本地原創微電影已順利完成,現誠邀公眾由即日起在網上投票,選出「第五屆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的「最受歡迎微電影獎」得主。「第五屆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的得獎名單將於 2018 年 3 月 21 日舉行的首映暨頒獎典禮上公佈。

 

投票地址:https://www.microfilm-music.hk/microfilm/

第五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 微電影作品一覽 (一)

《全港最強第七感女教師》
Best Teacher in Hong Kong

名女學生緩緩步上學校天台,倚著圍欄,除下了沉重的書包和皮鞋

20XX年,全港學生自殺率依然高企,學生受壓力問題困擾,選擇自殺逃避成風,教統局亦束手無策,演變成教統局以學校自殺率高低作排名,自殺率過高的學校將會被停辦,而低自殺率的學校亦成為家長追捧的「名校」……

《美哉》
Escape

迪子想利用人造人令丈夫死而復生。她丈夫簽了一項協議,在他去世後將其意識賣給一個太空探索組織。 迪子偷了丈夫的腦袋並嘗試將他的記憶上傳到人造人。她被組織派來的特工馬偉等人追捕。

《有用之人》
Cage

旨呈為拳擊界明日之星,亞洲拳擊冠軍賽萬眾期待。決賽前夕,他被壓抑的過去浮現:其父教他學拳自強,但年少的他愛畫畫,文靜怯懦常遭同學欺負,最後決意跟著別人的期望而活,多年來成就了今日「有用」的他。擂台上,自我突然來襲,向他討債⋯⋯

唔准跟住嚟
Follow Me

駱駱同家豪係一對成日嗌交嘅情侶。準確啲嚟講,係家豪成日都比駱駱鬧。有一位智者曾經講過:你只可以激嬲嗰啲,真正在乎你嘅人。或者,駱駱成日都畀家豪激嬲,都只係對佢太過緊張、在乎……

 

急行跳躍

 

軒、輝、妍三人是青梅竹馬,每日形影不離,放學後總會一起到運動場打鬧,一起喝他們最愛的思樂冰。軒和輝是跳高好手,妍卻不愛運動,即使軒輝二人多次鼓勵,妍依舊對跳高毫無興趣。

學界田徑比賽在即,軒卻不慎受傷,無法出賽。軒大受打擊,生怕自己再也不能跳高⋯⋯

妍得知軒自暴自棄,咬緊牙關練習跳高,希望身體力行告訴軒不可以輕易放棄。
輝心痛妍不應因愛情而受傷,妍卻表明自己這樣做是因為友誼而非愛情,因軒曾說過他們其中有誰出事,另外二人都會拉他一把,輝恍然大悟⋯⋯

此時軒前來,聽到妍所說的話感動不已,慶幸在自己迷失的時候,他的摯友願意伸手把他從低谷拉回來——這種時候,友誼比一切更來得重要。

《十年後,再一次輸入中⋯⋯》
Typing…

中學時誰都認為友情是一生一世,但畢業之後,跟著際遇走,Colleen與Jenny及Ivy已經愈走愈遠,近十多年也少有聯絡,只有間中的生日快樂。一天,Colleen看到Jenny的WhatsApp 對話頁上顯示“輸入中…”,但又遲遲未收到對方的訊息。在很多問號掛在心頭之後,最後因為尷尬,她選擇放棄而不了了之。隔天在執拾房間的時候,Colleen卻發現了一份中學時期簽定的「合約」。她恍然大悟,決定要找回惜日的好友去履行承諾⋯⋯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