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為甚麼 爆谷 和 電影 會結下不解之緣?

為甚麼 爆谷 和電影會結下不解之緣?

每次進入戲院,總會有一陣陣的牛油香味撲面而來。沒錯,那就是戲院職員炒 爆谷 時所發出的香氣。為甚麼 爆谷 會和電影連上關係?那就要從百多年前的歷史所講起了。

早在百多年前,爆谷作為小食活躍於嘉年華、馬戲團等大型戶外活動,但卻與戲院沾不上邊。原來,當時的戲院是不容許吃爆谷的!這是因為當年戲院只適合於上流人仕,而戲院又致力打造高檔的形象,所以不希望咀嚼聲及香氣阻礙觀眾欣賞電影。直至在1927年電影加入了音效,不再需要為無聲電影加上字幕,令電影不再局限於識字入士(當時的識字率可不像現在啊!),電影才變成了雅俗共賞的活動。不過,這未能令爆谷打入戲院的門檻。

至於爆谷能夠正式打入戲院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美國1929年華爾街股災。當時人人都未能負擔起高昂的小食,因為爆谷具備以下的特點:
1)本小利大,利潤回報高
2)易於儲存,因為爆谷在售賣時才會發大3)不需要大型煮食工具就可以生產 及
4)牛油香味容易吸引顧客

所以小販們便在戲院的門前開小食攤販賣爆谷。一開始戲院還會禁止顧客偷偷帶爆谷到戲院,但後來發現這個商機太大了,便選擇把大廳租借給小販,允許他們售賣爆谷,後來更變成了自己的生意。

至於相比起熱狗、薯片的小食,為甚麼是爆谷呢?因為爆谷為戲院所帶來的營利實在遠超你所想!!戲院售賣爆谷的利潤,竟比起售賣戲票更為豐厚!所以戲院便把握商機把爆谷變成了電影的標誌,而爆谷亦變成了風靡戲院的小食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