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關於《 死侍 2 》新角色 機堡 的六件事

關於《 死侍 2 》新角色 機堡 的六件事

機堡 Cable 本名為 Nathan Summers,是Scott Summers (鐳射眼) 與 Jean Grey 的複製人 Madelyne Pryor 所生的兒子,一出世就被天啟 Apocalypse 的「techno-organic」病毒感染。鐳射眼為了拯救兒子,把他送往未來世界。在電影《 死侍 2 》中,絕對有可能會提及機堡的父母。

機堡身為異變人,其能力包括心靈感應和念力,但他必須使用這些能力來抑制體內的「techno-organic」病毒,無法任意在戰鬥中把真正力量發揮出來。此外,他還有入侵、分解和組裝電子儀器的能力,而且他一直被訓練成為一個強悍的戰士,最喜歡使用重型槍械。

因為某些事件,機堡由未來回到現代,指導並率領「新異變人」,期間與狼人相遇,發生過不少衝突,但二人最終站在同一陣線。《新異變人》將於2019年上映,但機堡似乎與這一齣《變種特攻》外傳電影無關,也不見得狼人會出現。

機堡經常現身於有關時空旅行的 Marvel 漫畫故事裏面,例如他由未來回到現代拯救被天啟管治的地球,又例如他在變種特攻決戰復仇者聯盟的大戰中回到現代參戰。可惜機堡已經錯過了2016年上映的《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至於未來變種特攻會否與復仇者聯盟開戰,就要看 Marvel Studios 的決定。

機堡與 Domino 在漫畫中曾經是一對情侶,而且變種部隊 X-Force 是由機堡所創辦的異變人組織,《死侍 2》的劇情卻好像在走反方向路線:死侍自組變種部隊,並徵召了 Domino 對付機堡。當然不排除機堡在今次電影中就與 Domino 擦出愛火,機堡加入變種部隊也是必然會發生的事。

與機堡最「夾」的人物,一定是死侍。機堡與死侍在 Marvel 漫畫中是長期合作夥伴,一個是超級嚴肅的典型超級英雄,而另一個則是完全不正經的⋯⋯嗯,所以他們才能夠成為最佳拍擋!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