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超級英雄電影首對公開同性銀幕情侶現身《 死侍 2 》 死侍原來是泛性戀?

超級英雄電影首對公開同性銀幕情侶現身《 死侍 2 》 死侍原來是泛性戀?

同性戀於現今絕對不是甚麼禁忌的話題,不過在《 死侍 2 》上映之前,從來沒有出現過同性的超級英雄銀幕情侶。《 死侍 2 》的 Negasonic Teenage Warhead 和 Yukio 是第一對公開同性戀情關係的情侶,除此之外,死侍在漫畫中的「泛性戀」特質也於電影中毫無避諱地呈現在各位觀眾面前。咦,到底甚麼是「泛性戀」呢?

首對同性情侶

Marvel 漫畫中出現過不少同性戀或雙性戀超級英雄角色,最有名的包括妖后、Northstar、Karma 及 Daken 甚至乎在近年的新系列漫畫中「被出櫃」的 Iceman 等等。雖然電影版Negasonic Teenage Warhead 和 Yukio 的人設跟漫畫中的不太一樣,但編劇覺得安排她們成為一對情侶,是超級英雄電影向新紀元踏前的一大步。

(編劇還澄清 Yukio 不是另一位超級英雄Surge,她應該是《狼人:武士激戰》中出現過的 Yukio 的新版本)

甚麼是泛性戀?

經常有人討論死侍的性取向,指出他是一個泛性戀者,而泛性戀在維基百科的解釋是⋯⋯

「泛性戀、泛性向或全性戀是一種無論對象的生理性別或性別認同為何,皆可能對其產生身體吸引或愛慕情緒的性傾向。泛性戀可能會表示自己是無分性別者,認為生理性別與社會性別不是自己對他人產生戀愛感情或性吸引力的決定因素。」

用這段文字來形容死侍夠精準嗎?

探索自己的性取向

不要看 Shatterstar 在《死侍 2》中只是一個曇花一現的角色,他可是 Marvel 漫畫迷的寵兒,一個不斷在探索甚麼是「愛」的外星人。他在電影中說自己本名是 Rictor,Rictor 其實是漫畫中他的男朋友的名字。可惜,後來 Shatterstar 因為要嘗試了解甚麼是「愛」,亂搞男女關係,他的感情故事一度引起不少爭議。

異性戀?同性戀?

Colossus 不是異性戀者嗎?《死侍 2》的 Colossus 性向成謎,明顯他對死侍「欲拒還迎」,連 Vanessa 也看穿了死侍和 Colossus 之間「微妙的感情」。其實《死侍 2》沒有刻意改變 Colossus 的性取向,在《Ultimate X-Men》漫畫系列的 Colossus 就是一個同性戀者,電影只是從漫畫中取材。不知道死侍和 Colossus 未來在《變種部隊》會不會有「進一步的關係」?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