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新片速遞 】2017年 第四十九週

2017 第四十九週

Movie 6 識電影!每週一次為你介紹全新上映好戲~本週新上映十四齣電影包括:《 血觀音 》《 慾望鬱金香 》《 C奶同學會2 》《 帶我去月球 》《 騙中騙 》《 英倫對決 》《 女士復仇 》《 看不見的情人 》《 地球:奇妙的一天 》《 寇比力克:緣途有我 》《 分貝人生 》《 二十二 》《 魔法少女☆伊莉雅雪下的誓言 》《 香港大師

 

《 血觀音 》 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

導演: 楊雅喆

主演: 惠英紅 、 吳可熙 、 文淇

故事大綱:

南台灣的棠府,住著三代懂得鑑賞古董與人心的女人,她們是沈默的中間人,以擔任政商間的白手套營生,做小伏低,持盈保泰。 豈料一宗牽涉龐大利益的國土開發計畫突生鉅變,三人被捲入一樁滅門血案,權貴人人自危,三人為了維持心中的家,機關算到了盡頭,這才發現彼此之間的牽絆不是只有親情,所有人的慾望都將因此衝上表面,徹底失控。 2017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

 

《 慾望鬱金香 》 Tulip Fever

導演: 積斯甸查域

主演: 艾莉西亞菲瑾德 、 戴恩迪翰 、 茱迪丹芝

故事大綱:

17世紀的阿姆斯特丹,孤女蘇菲 (艾莉西亞菲瑾德 ) 被安排嫁給財雄勢大的商人 (基斯杜化華爾茲 ),雖然成功擺脫窮困,卻從此失去快樂。一天,她丈夫聘請了位年輕畫家 (戴恩迪翰 ) 替她畫肖像,兩人卻在過程中迅速墮入愛河,更不惜背棄倫理道德,決定私奔!在花比金貴的時代,神秘高貴的鬰金香,更令人不惜一切……

 

《 C奶同學會2 》 Bad Moms

導演: 魯卡斯、史葛摩亞

主演: 米娜古妮絲 、 姬絲汀貝兒 、 嘉芙蓮漢恩 、 姬絲汀芭倫斯基 、 雪露漢絲 、 蘇珊莎朗頓

故事大綱:

一班全能靚太亞美(米娜古妮絲 飾)、奇奇(姬絲汀貝兒 飾)、卡拉(嘉芙蓮漢恩 飾)為了讓家人朋友可以開心過節,年年聖誕都做到趴晒街。今年,她們決定一反傳統,不再買禮物、煮大餐、佈置屋企全心全意為自己炮製一個快樂聖誕!但係人算不如天算,她們的媽媽分別因不同的理由,突然空降,要跟她們一起度假!亞美的醃尖媽(姬絲汀芭倫斯基 飾)、奇奇的黐身媽(雪露漢絲 飾)、卡拉的爛賭媽(蘇珊莎朗頓 飾),雖然性格各異,但都對女兒要求多多,令她們不勝其煩。一家團聚本來好溫馨,竟然變成要同阿媽大鬥法,而且仲火藥味十足,難道真係要過一個普天同「慶」的聖誕!?

 

《 帶我去月球 》 Take Me To The Moon

導演: 謝駿毅

主演: 劉以豪 、 宋芸樺 

故事大綱:

六個高中死黨因為喜歡張雨生而組成「月球幫」樂團,主唱恩佩(宋芸樺 飾演)一直夢想成為閃亮的歌手,最後真的被「小室哲哉」選中,獲得去日本發展的機會! 可惜二十年轉眼過去,她的星夢不僅破碎,人生亦過得一塌糊塗…… 這令默默珍愛她的結他手正翔(劉以豪 飾演)心痛不已。 此時,正翔意外回到1997年,重遇高中時代的恩佩及其他「月球幫」隊員,他決心藉此機會,逆轉恩佩的坎坷命運,最後能否成功?

 

《 騙中騙 》 The Swindlers

導演: 張昌元

主演: 玄彬 、 劉智泰 、 裴成佑

故事大綱:

成功騙取價值數十億計巨款的老千,做完世紀大案後逃亡外國,之後據報死亡。怎料老千其後卻被發現仍然在世。和他同流合污的魔鬼檢察官朴希洙(劉智泰飾)得知老千未死,決定先發制人,以免東窗事發被控貪污。 朴希洙追緝老千心切,找來一隊專業騙徒全力追查老千下落,當他們找到和老千關係密切的小混混時,卻發現原來已來遲一步,被同樣要找老千報仇的智星(玄彬飾)捷足先登。智星與朴希洙手下表面結盟,聯手追蹤老千動向,但其實各有不可告人的動機……

 

《 英倫對決  》The Foreigner

導演: 馬田甘寶

主演: 成龍 、 皮雅斯布士南

故事大綱:

倫敦騎士橋突遭炸彈恐襲,傷亡者眾。倫敦反恐指揮部緊急應變,負責調查的連恩漢尼斯(皮雅斯布士南 ),認為極大可能是北愛爾蘭獨立組織所為,正循此方向搜集證據。豈料案件尚未查明,唐人街餐館老闆關玉明(成龍 )竟找上門來,向他質詢誰是恐襲兇徒,聲稱要親手為在爆炸中死去的女兒復仇!然而,漢尼斯為了政治原因,竟對他一再推搪。悲憤填胸的關玉明,唯有憑藉當年從越戰中學到的軍事知識及尚未生鏽的身手,獨力挑戰恐怖組織,為女兒討回公道!

 

《 女士復仇 》 Husband Killers

導演: 火火

主演: 鄧麗欣 、 周秀娜 、 樂基兒

故事大綱:

女殺手Chanel(鄧麗欣 飾)已婚十年,深信丈夫從一而終;女飛賊Dior(周秀娜 飾)剛巧拍拖十年,生活溫馨甜蜜。 一天,兩女發現另一半有第三者 ,明查暗訪之下發現竟是對方!二人打算見面並置對方於死地,但碰面當天竟然發現賤男正準備與另一個女人Hermes(樂基兒 飾)到酒店幽會。二人決定殺入酒店殺死一對狗男女,怎料一切都是賤男設下的陷阱,立心將三女一網打盡。 三女已無去路,被逼終極復仇,誓要將賤男殺死。

 

《 看不見的情人 》 Angel

導演: 哈利基芬

主演: Hannah Boudreau、 Maya Dory、 Fleur Geffrier

故事大綱:

伴侶神秘失蹤後,過度傷心的露意絲被送進了精神康服中心。在完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她誕下了一個男孩。這個被她取名為「我的天使」的男孩擁有一種神奇的特質:他是隱形的。 露意絲強烈要求「我的天使」不要讓冷漠無情的世人知道他的存在。但事與願違,有一天,「我的天使」結識了失明的小女孩瑪德琳,他倆亦墮入了愛河。 因為瑪德琳看不見東西,「我的天使」與她談戀愛也不用害怕自己的秘密被揭穿。他們的愛情隨着年月增長,直至瑪德琳突然宣佈她將會復明,「我的天使」的世界頓時崩潰了。

 

《 地球:奇妙的一天 》 Earth: One Amazing Day

導演: 理查戴爾 、 彼得韋柏 、 范立欣

主演: 羅拔烈福 (、 黃子華 ()

故事大綱:

曾成功推出電影《地球》的BBC地球影業帶來了令人期待已久的續集——《地球:奇妙的一天》,一段揭示自然界驚人力量的奇妙旅程。英文旁白有奥斯卡终身成就獎得主羅拔烈福 (Robert Redford)作聲音導航,廣東話則由香港著名藝員黃子華深情旁述。 一天內,我們跟隨太陽的腳步從世界上最高的山到最遠的島、從野外的叢林走到繁華的城市。以戲劇手法為太陽賦予生命,用幽默、親密、感性而令人驚歎的電影感,來講述地球上這充滿你見所未見而無法想像的奇妙的每一天。

 

《 寇比力克:緣途有我 》 S is for Stanley

導演: 艾力士因法謝利

主演: 艾米利奧迪亞歷山杜 、 珍納胡爾摩 、 艾力士因法謝利

故事大綱:

這是電影大師寇比力克和他司機的故事,一段細水長流的真摯友誼。1960年,年輕的艾米利奧離家獨闖天下,夢想成為一名賽車手。1970年,《發條橙》的經典道具連繫上寇比力克和為養家放棄夢想的艾米利奧,起初他只是寇比力克的司機,慢慢連場務、建築、保姆,事無大小都與他有關。寇比力克的完美主義近乎嚴苛,但艾米利奧沒半點質疑,憑忠誠、勤懇成為寇比力克絕對信任的人生伙伴。「沒有艾米利奧,一切都會更艱難。」──大師如是說。從《發條橙》到《大開眼戒》,艾米利奧娓娓道來與寇比力克共度30年的珍貴回憶。本片榮獲意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 分貝人生 》 Shuttle Life

導演: 陳勝吉

主演: 陳澤耀 、 張艾嘉

故事大綱:

《分貝人生》(Shuttle Life) 入選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由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提名陳勝吉執導,金馬獎及金像獎雙料影后張艾嘉特別演出。 一天,一架超速闖紅燈的車撞上了騎著鐵馬的阿強與六歲的妹妹惠珊。妹妹不幸在車禍中逝世,但礙於她是被遺棄的孤兒,沒有任何文件可以證實她與阿強的關係,使得阿強無法領取她的遺體,加上母親情緒不穩定,導致阿強必須獨自面對所有難題一個苛且求存在大城市底下的貧窮家庭的悲慘故事,並引發窮人所面對的困境與悲歌。

 

《 二十二 》 Twenty Two

導演: 郭柯

故事大綱:

在日本侵華戰爭(1931-1945)的十四年間,中國大約曾有20萬的慰安婦。她們在戰爭期間受盡各種難以想像、難以啟齒的虐待;有些死了,有些回鄉,倖存者面對的是無休止的歧視,侮辱和排斥,她們大部分選擇了沉默。 大半個世紀過去了,曾經的倖存者如今已經寥寥無幾。這些老人的生命燭光已漸漸微弱。攝製隊跨越五個省29個地區,以人文的角度,拍攝22位倖存者的生活狀態。

 

《 魔法少女☆伊莉雅雪下的誓言 》

導演: 大沼心

主演: 名塚佳織 、 門脇舞以 、 花江夏樹 、 杉山紀彰 、 下屋則子 、 小山力也

故事大綱:

「我想我可以說出來了。我和美遊的……至今為止的故事」 世界不斷走向毀滅。能夠阻止毀滅步伐的辦法,就只有犧牲身「聖杯」的美遊。 是選擇世界,還是美遊—— 面對提出「世界的救済」這個問題的愛因茲華斯,伊莉雅所給出的回答是「兩邊都要拯救!」,這種單純又正義的任性。戰鬥迎來暫時的休止,一行人棲身於美遊和士郎成長的家中。在眾人相聚在一起時,士郎開始述說起自己與美遊的過去。曾經能夠無差別實現人們任何願望的神之子美遊。 士郎將無家可歸的她帶回了自己與切嗣一同生活過的家裡。在那之後的5年間。兩人如同親生兄妹一般無比安穩地生活著。但是,這樣的日常生活卻突然遭到巨變。兩個人前往了美遊的老家,將美遊當成奇蹟般追求的樹里庵,出現在了他們兩個的面前—— 美遊和士郎以及愛因茲華斯的因緣,將在此揭曉。

 

《 香港大師 》 Hong Kong Master

導演: 梁仲文

主演: 張進翹 、 譚淇淇 、 曾樂彤

故事大綱:

2047年,為了處理日益嚴重的暴力事件, 東星科技企業警隊研發了一種新的頭盔裝備, 該頭盔可令人類的反射神經和力量瞬間提升好幾倍, 坊間稱為鐵頭人, 使用這種裝備的特別員警已在投入服務了。 正如眾多行業般,整個黑社會行業都被自動化機器人所取締,曾經叱吒風雲的古惑仔F4,陳浩東、雞爺、天二、無奈也要退出江湖,大家都過著平淡的生活。只有豆皮繼續跟著大師在江湖上混。 此時浩東遇到崇拜自己的啊必和李sir,他們都希望浩東重出江湖,浩東毅然拒絕;鐵頭人出現將車房老闆殺死。浩東拿出私藏的武器和鐵頭人對抗,將幾個鐵頭人打倒,此時阿必和李Sir回來相助,令鐵頭人節節敗退,正當眾人以為勝利之際,浩東收到天二求的救電話鐵頭軍闖入天二的家大屠殺。浩東遲來一步, 親眼目睹鐵頭人將天二從高樓摔死。得知好兄弟死去的消息讓陳浩東痛心不己,發誓要為天二報復,於是連絡豆皮向香港大師求助。浩東、豆皮和大師,誓要與烏鴉鐵頭人軍決一死戰……

 

文:Janis H.

https://j8c9c5.tumblr.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