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2017年兩大驚悚懸疑片:《 思.裂 》VS《 訪.嚇 》!

2017年兩大驚悚懸疑片:《 思.裂 》VS《 訪.嚇 》!

今年有兩大驚悚懸疑片跑出,製造了不少爆炸性的話題,這兩齣電影分別就是《 思.裂 》以及《 訪.嚇 》。無論要比較話題性,抑或要比較受歎迎程度,《 思.裂 》和《 訪.嚇 》亦各有千秋!到底其中哪一齣電影比較驚嚇?哪一齣的劇情又比較引人入勝?比較開始!

鬥驚嚇

http-%2F%2Fhk.hypebeast.com%2Ffiles%2F2017%2F01%2Fsplit-james-mcavoy-best-performance-yet001

《訪.嚇》和《思.裂》節奏同樣以慢打快,劇情越步入後段氣氛就越可怕。即使《訪.嚇》某些角色不尋常的舉動令人心寒,《思.裂》的人格變化加上最後第二十四個人格的侵略性更令人措手不及。

splitgetout

鬥懸疑

static1.squarespace

兩齣電影的劇情都算直白,解謎性不太高,但《訪.嚇》比《思.裂》寫得較為細緻,劇本隱藏了不少不著痕跡但隨時可以戳破終極謎團的細節,因此《訪.嚇》更勝一籌。

getoutsplit

鬥演技

split_McAvoy

《訪.嚇》男主角丹尼爾卡盧亞話喊就喊,情緒收放自如;《思.裂》男主角占士麥艾禾就更厲害,一人分飾多個人格,而每個人格都獨當一面。占士麥艾禾爐火純青的演技是《思.裂》最大亮點。

splitgetout

鬥性價比

6f2eb68b2e

《思.裂》有「X教授」占士麥艾禾和新一代偶像安亞泰萊祖兒兩大演員助陣,都難敵《訪.嚇》刀仔鋸大樹,憑小本經營創下票房佳績,更讓 丹尼爾卡盧亞和艾莉遜威廉絲「飛躍進步」。

getoutsplit

鬥故事主題

get-out-2017-movie-white-parents

《思.裂》講人格分裂終極進化後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野獸形態,在驚悚之中帶點科幻味道,頗為有趣;《訪.嚇》則將美國白人與黑人的種族歧視問題藏進劇本之中,文本雕琢展現編劇的小聰慧,令故事主題影響力更大。

getoutsplit

鬥結局

split_ending_anya_taylor_joy

《訪.嚇》結局出色,主角之間的瓜葛點到即止,但《思.裂》的伏線爆點強勁,令觀眾對其結局印象深刻,絕對會期待續作交代《思.裂》與《不死劫》的關係。

splitgetout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