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0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八):《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 》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0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八):《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 》

第一集《 雷神奇俠 》導演 Kenneth Branagh 拒絕拍攝《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 》,認為他不可能在鎖定的上映日期前完成電影;最後 Alan Taylor 獲得了導演一職,可惜他並不滿意他的製成品。 Alan Taylor 稱,在拍攝期間他有絕對的自由,在後製時卻受到很多制肘,結果《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 》變成了一齣與他創作概念很不一樣的電影。

Idris Elba 也經常投訴,指他並不喜歡拍攝《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因為他經常要捕拍不同的片段,覺得很累和浪費時間,更加不諱言形容自己「被折磨」。可是, Idris Elba 仍然有參與《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甚至乎《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演出。

製作團隊憶述《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最難搞的部分是要在英國 Stonehenge 取景。Stonehenge 是受保育地區,製作團隊不可以觸碰到石陣遺跡,而白天又會有遊客來參觀,所以他們每日只有約三小時,在 Stonehenge 開放給公眾參觀前設置戲材加拍攝,難度非常高。

洛基本來不是《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的一部份,而劇本有更多時間描寫大反派 Malekith 和黑暗精靈。不過,因為洛基在《復仇者聯盟》中大受歡迎,Marvel 決定立刻改寫劇本,並且給洛基重要的戲份。

因為身高相差不少的關係,Natalie Portman 需要站在木盒或其他東西上和 Chris Hemsworth 演接吻戲。據 Natalie Portman 稱,她安排不到時間拍攝電影最後的接吻戲,所以要由 Chris Hemsworth 要和替身接吻,而這位替身正正是 Chris Hemsworth 的太太 Elsa Pataky。

除了要演接吻戲之外,還有 Natalie Portman 要賞 Chris Hemsworth 巴掌的戲份,但為了不傷害對方,她重拍了同一幕達三十多次之後,最後才決定真打。之後輪到要拍攝拳打 Tom Hiddleston 的一幕,她直接真打,打了五次便完成。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七):《 鐵甲奇俠 3 》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九):《 美國隊長2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