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1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七):《 鐵甲奇俠 3 》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1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七):《 鐵甲奇俠 3 》

即使《復仇者聯盟》的發行版權已經轉移到迪士尼手中,但根據協議,電影的片頭仍需保留 Paramount Pictures 的公司 logo 動畫,而沒有 Disney 的公司 logo 動畫;《鐵甲奇俠 3》才是第一齣正式在片頭展示迪士尼 logo 動畫的 MCU 電影。在《黑豹》未曾上映之前,《鐵甲奇俠 3》是全球票房最高的超級英雄獨立電影,勁收超過十二億美金。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當年《鐵甲奇俠 3》有一個「中國大陸版」,限定於中國上映。其實只是多了幾場王學圻的戲而已,還有在美國版和國際版沒有出場的范冰冰。范冰冰飾演一個護士,其實可有可無,遠遠不及她在《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裏面般重要。

不知道是否為了刻意加入中國元素,Tony Stark 在《鐵甲奇俠 3》其中一幕要施展中國功夫。其實 Robert Downey Jr. 一直有拜師學藝,跟師父學習詠春拳,食過夜粥。在2009年上映的《神探福爾摩斯》當中,Robert Downey Jr. 就施展過他的詠春拳。

Gwyneth Paltrow 飾演的 Pepper Potts 在《鐵甲奇俠 3》有短暫地穿過戰甲,但她從來沒有化身成為漫畫中的超級英雄角色 Rescue。Robert Downey Jr. 要求 Marvel 讓 Gwyneth Paltrow 有打鬥場面,監製 Kevin Feige 亦認同是時候讓 Gwyneth Paltrow 穿上戰甲,可惜後來 Pepper Potts 在 MCU 電影中並沒有很多出場的機會。

你知道嗎?《鐵甲奇俠 3》的童星 Ty Simpkins 今年已經 16歲了。Ty Simpkins 在《鐵甲奇俠 3》之後有參演過《侏羅紀世界》,亦有繼續參演《兒凶》系列。他的角色 Harley Keener 將會於第四集《復仇者聯盟》回歸,但就不會在今年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中現身。

你也知道嗎?Tony Stark 直至《鐵甲奇俠 3》一共製造了42套戰甲,而在《鐵甲奇俠 3》當中只穿過以下型號的戰甲出戰: 7、15、16、33、40和42。在《鐵甲奇俠 3》結尾,Tony Stark (表面上)毀滅了所有型號的戰甲,並宣佈要「退休」,但沒多久 Tony Stark 便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復出」。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六):《 復仇者聯盟 》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八):《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