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5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三):《 鐵甲奇俠 2 》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5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三):《 鐵甲奇俠 2 》

想知道為甚麼 Jon Favreau 最後沒有執導《 鐵甲奇俠 》第三集嗎?原來就是因為他在拍攝《 鐵甲奇俠 2 》期間與 Marvel 高層鬧不和:Marvel 希望《 鐵甲奇俠 2 》能夠與其他 MCU 電影有更多的關聯,但 Jon Favreau 覺得這樣做會影響他本身的創作,受到很大壓力。雖然他放棄了執導《 鐵甲奇俠 3 》,但仍然願意以演員身分繼續集與 MCU 其後的電影。

每個《鐵甲奇俠 2》的演員也有屬於他們獨特的故事:Scarlett Johansson 在還未確定接演黑寡婦之前,就去染了一頭紅髮,希望自己最終能夠成為這位鼎鼎有名的 Marvel 漫畫女性英雄。為了演出,她在拍攝前後總共訓練了足足七個多月,相當落力,而至今她依然非常喜愛黑寡婦這個角色,將來 Scarlett Johansson 或者也會擁有一齣《黑寡婦》獨立電影。

大家都知道 Don Cheadle 在《鐵甲奇俠 2》取代了 Terrence Howard。當年紅極一時的 Terrence Howard 在拍攝第一集《鐵甲奇俠》時拿的薪水最高,但在拍攝第二集前則被要求減薪,同時他又被傳與導演 Jon Favreau 鬧不和,而真的和 Robert Downey Jr 鬥不和,所以他時常也會向傳媒提起這些不愉快事件。

至於 Samuel L. Jackson 在第一集《鐵甲奇俠》客串演出之後,因為檔期問題,幾乎不可以再次飾演 Nick Fury,但後來卻一口氣簽了九齣 Marvel 電影合約。在拍攝《鐵甲奇俠 2》期間,他的演出每時每刻都要保持高度機密,拍攝團隊需要秘密將他混入片場,務求給觀眾最大驚喜。終於,Samuel L. Jackson 也成為了 MCU 的核心演員之一。

講到大反派了:Mickey Rourke 飾演的 Ivan Vanko 其實是幾個 Marvel 漫畫角色的混合版(Crimson Dynamo、Whiplash 及 Anton Vanko)。Mickey Rourke 為演出做了很多關於紋身的研究,到訪過俄羅斯監獄親身感受,還努力學習斯洛伐克口音。不過,他投訴很多 Ivan Vanko 的片段都被刪走,包括那些可以讓觀眾更了解其角色背景的劇情。Marvel 當初找 Mickey Rourke 參演《鐵甲奇俠 2》,主要是因爲他在2008年奪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另一位由應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Sam Rockwell 飾演的大反派 Justin Hammer,在漫畫中原本是一個年紀比較大的角色,在電影版中卻被塑造成年輕有為、和 Tony Stark 在形象與外表上可以較勁的競爭對手。大家知道嗎?原來 Sam Rockwell 最初也是飾演鐵甲奇俠的人選之一呢。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二):《 新變形俠醫 》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四):《 雷神奇俠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