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8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十):《 銀河守護隊 》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8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十):《 銀河守護隊 》

《 銀河守護隊 》導演 James Gunn 最初連 Chris Pratt 的試鏡片段看也不想看,等到整個試鏡的結尾階段才願意看一看 Chris Pratt 的表現,結果令他另眼相看。他說,即使 Chris Pratt 減肥失敗,他仍然願意讓 Chris Pratt 飾演星爵一角,甚至乎會給 Chris Pratt CGI 腹肌。最後 Chris Pratt 在六個月內減了六十磅,變身成為爆肌男。

可能很多人都已經知道,聲演樹人的 Vin Diesel 錄了幾種不同語言版本的「I am Groot」,並重覆了這句對白超過一千次以上,但你未必知道樹人幫助 Vin Diesel 走出了人生低潮。當時他正要面對好朋友 Paul Walker 因交通意外離世,非常傷痛,而樹人卻令他忘記死亡,歡慶生命。

在 Marvel 漫畫中,Drax 有綠色的皮膚,但在電影版《銀河守護隊》中 Drax 的皮膚是泥灰色,因為電影已經有一個綠色皮膚的角色 Gamora ,但製作團隊更希望觀眾不要把 Drax 與變型俠醫兩者混淆。話說,飾演 Drax 的 WWE 選手 Dave Bautista 接到角色後高興得落淚,立即請了一個演戲老師教他做戲,又不介意需要花大量時間做特效化妝,非常賣力。

《銀河守護隊》的電影原聲大碟《Awesome Mix, Vol. 1》曾經登上 U.S. Billboard 200 Chart 的冠軍,是史上第一隻完全沒有收錄原創音樂和原創歌曲的電影原聲大碟能夠登上這個位置。《Awesome Mix, Vol. 1》更加獲得2015年 Grammy Award「最佳原聲大碟」提名。

而 Peter Quill 在《銀河守護隊》中使用的 Sony TPS-L2,就是全球第一款「隨身聽」。Sony TPS-L2 的正式品牌名稱原本為「Soundabout」,最後改名為大家耳熟能詳的「Walkman」,現在已經成為許多老一輩的重要經典。

又原來,鐵甲奇俠本來在《銀河守護隊》會有客串演出,因為在漫畫中鐵甲奇俠也曾經是「銀河守護隊」的其中一個成員。可惜因為 Robert Downey Jr. 在電影製作階段時講過可能不會再飾演鐵甲奇俠而告吹。(當然 Robert Downey Jr. 今時今日仍然留在 MCU)反而,終極大反派魁隆的戲份差一點就要被刪走了。大家知道 2012年《復仇者聯盟》片尾彩蛋的魁隆不是 Josh Brolin 嗎?他在《銀河守護隊》才正式加入 MCU 的大家庭,當年在片尾彩蛋的魁隆是由特技人 Damion Poitier 客串飾演。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九):《 美國隊長2 》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十一):《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