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9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九):《 美國隊長2 》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9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九):《 美國隊長2 》

為了讓電影看起來更真實,《 美國隊長2 》的導演 Russo Brothers 盡量少用電腦特效,大部分動作場景都是硬橋硬馬真功夫。對於製作動作電影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舉動,不單止演員盛讚 Russo Brothers 的功架,不少觀眾也認同《 美國隊長2 》,加上同樣由 Russo Brothers 執導的《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都是 MCU 最好的作品,而這也是 Russo Brothers 能夠成為《 復仇者聯盟 》第三、四集導演的主要原因之一。

先講飾演電影大反派 Alexander Pierce 的金像導演兼知名演員 Robert Redford。他全想逗他孫兒開心,才答應接演《美國隊長 2》,因為他的幾個孫兒都是 Marvel 的忠實粉絲。Marvel 一直喜愛找奧斯卡金像級演員擔任大反派,然而, Marvel 電影的大反派一直被嫌塑造不夠精彩,對故事的影響力不夠澎湃,到近一、兩年才有改善的蹟象。

原來「所以給你一直寫信」是有作用的。飾演 Falcon 的 Anthony Mackie 寫了很多封電影給 Marvel,希望 Marvel 可以給他演出任何一位 Marvel 超級英雄角色。起初 Marvel 總是回答「會盡快回覆」,後來,他的電郵引起了 Marvel 監製 Kevin Feige 的注意,終讓他如願以償。想成為 Marvel 超級英雄,這個方法可以一試。

在撰寫劇本階段,編劇想讓鷹眼也有機會登場,但當然,編劇最後以一句「沒有空間讓角色發揮」就把鷹眼的戲份全部刪除,就連之後拍攝了一幕交代鷹眼去向的戲份一樣不見天日;相反,主角美國隊長的戲份(當然)有加無減,有些場景更來自《復仇者聯盟》的刪減片段,包括 Steve Rogers 得悉 Peggy Carter 逝世的一幕。

故事中,Steve Rogers 有一條「catch up list」,好讓他溫習在他沉睡時出現過的人與事,而這條「catch up list」在每個上映《美國隊長 2》的地區都會有不同的內容,分別有美國、英國、澳洲、俄羅斯、墨西哥和南韓等等的版本,但似乎就沒有香港的版本了。

另外,黑寡婦在《美國隊長 2》裏面提及過一個加拿大特工組織 Department H。在 Marvel 漫畫中,Department H 正正就是改造狼人並給予狼人超能鋼骨架的特工組織,亦創造了一對屬於加拿大的超級英雄隊伍 Alpha Flight,可見 Marvel 從來沒有放過任何可以把 X-Men、神奇4俠和蜘蛛俠放入 MCU 的機會。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八):《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 》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十):《 銀河守護隊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